高尔夫老将奥古斯塔新人 美国名人赛上的老兵新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10:41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舒非报道,奥古斯塔永远是高尔夫球的圣地,是普通球员可望而不可及的地方,收到一张美国名人赛的邀请函是许多球员的梦想。今年,奥古斯塔又将增添20个新面孔,他们虽然是美国名人赛的新人,但却都是巡回赛的老将,奥古斯塔的阵容似乎越来越老。

  在许多人眼里,奥古斯塔本来就是一个传统的地方——不接受女性会员、前冠军拥有永远参赛权……当加里·普莱尔第51次出现在球道上时,许多年轻球员却只能在电视转播前一睹“阿门角”的风采。21岁就能在奥古斯塔一骑绝尘、30岁以前就能收集4件绿西装的老虎,毕竟始终只能算百年一遇的奇迹。

  实际上,在老虎拿下第四件绿西装时,他当时的同龄人也许在几年后才能第一次踏上奥古斯塔。今年的20位名人赛新人里,除了两名业余球员外,平均年龄31.8岁,其中42岁的泰国人马山成为今年最老的新人,1978年出生、还没满30岁的梁文冲在里面都已经算“嫩”的。

  当然,美国名人赛的选拔标准是公开的——历届大师赛冠军、前五年的大满贯冠军、前三年的球员锦标赛冠军、过去一年的美巡赛冠军、世界排名前五十名……只不过这些标准对于巡回赛的年轻球员来说有点可望而不可及。首先,美巡赛更象一个“老人”的巡回赛,老虎伍兹之后就再没有出现什么象样的新人,自然也无法向大师赛输送新鲜的血液。欧巡赛倒是新人辈出,但这些新人进入奥古斯塔的途径基本上只能靠世界排名,而一场欧巡赛的世界排名积分较美巡赛要少不少;或者是转战美巡赛,等上几年也人老珠黄了,今年也就出来了一个凯梅尔,出生于1984年12月的他成为了今年奥古斯塔最年轻的新丁。至于其它巡回赛球手,只能寄希望于奥古斯塔的外卡了,只不过出于商业推广的需要,大师赛外卡也一般颁给巡回赛中成名的球手,象梁文冲这样的年纪能跻身大师赛已经相当不错了。

  即使你获得了奥古斯塔的邀请函,想在这里一飞冲天根本不可能,奥古斯塔球场的奥妙不是一天两天能感觉到的,何况它每年都有一定的变化,对于第一次参赛的新人来说,每一个洞都会面临一次“阿门角”。美国名人赛历史上还没有首次参赛便夺冠的球员,而在首次夺冠前这些绿西装的拥有者有着平均6年的参赛经验,即使是伍兹也在1997年前参加过两次大师赛。而自从1997年老虎在这里创纪录的夺冠后,还没有哪个新人交出过像样子的答卷。虽说大师赛冠军的平均年龄是32.63岁,但这要感谢伍兹,1997年他创下了21岁3个月4天的最年轻夺冠军纪录,他的四次冠军每一次都将平均年龄往下拉不少。

  对于这些新人来说,能成为下一下扎克·约翰逊就不错了——名人赛卫冕冠军和伍兹一样第三次参赛便穿上了绿西装;最好不要象奥梅拉,这哥们1988年穿上绿西装时已经是在第15年了。

  分组表 组图 视频 浏览美国高尔夫名人赛专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