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古斯塔柔软而缓慢 美国名人赛与去年截然不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8日16: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星期一的奥古斯塔有嗡嗡的声响。大卫-汤姆斯在又柔又软的球场上练了9个洞之后,听到了这个声响。这是烘吸草坪水分的仪器发出的声响。的确,今年的奥古斯塔与去年完全不同。

  “非常、非常潮湿。”大卫-汤姆斯说,“如果那说明了什么的话,我需要在第九洞用一号木击球。昨天我打了后九洞,我五次之中四次都要用5号铁。我完成比赛之后,我想把5号铁的沟槽重新弄一下。我希望球场能坚实起来。我们需要它干燥,这样比赛才有趣味。”

  去年,奥古斯塔非常干燥,许多选手都拥挤在一起,最终为扎克-约翰逊的胜利铺平了道路。这个来自爱荷华州的选手开球只能算中等距离。当然,他能取得胜利真的让许多人感到吃惊。扎克-约翰逊在五杆洞受益匪浅,像以往的冠军一样,可不一样的是: 这些五杆洞他全部都选择了三杆上。

  胜杆为289杆,高于标准杆1杆,追平了美国名人赛的最高胜杆纪录。看上去一贯倾向长打者的大满贯赛现在开放给了各种球风的选手了。可是没有人确定本周会发生什么事情。

  在第一个正式的练习日,奥古斯塔明艳的色彩被轻柔、灰灰的云彩所笼罩,所抵消。而在此之前的那个周末下了3英寸的雨水。天气预报说周末的气温会上升,而零星骤雨有可能降临。对于扎克-约翰逊、大卫-汤姆斯以及尼克这些选手来说可是一条坏消息。左撇子澳大利亚人曾经两度在比洞赛中打败老虎伍兹,可是柔软的奥古斯塔给他提出了更大的挑战。

  “如果球道能够再次干起来就好了。”尼克-欧亨说,“我知道这个高尔夫球场非常长。你只能有多远打多远,有多直打多直。除了上果岭的时候,这里没有作球的地方。你需要狠命地猛攻。”

  波-维克利(Boo Weekley)星期天晚上不断搜索电视频道,他最后看到了美国名人赛的精华回放。他说那个时候球员用9号铁和挖起杆在攻果岭。当星期一他打第一轮练习赛的时候可不是这样一个情况。最好的选择是6号铁。“我今天来到那个地方,站在那里,我在想:‘老天爷,那是一个怎样的年份呀?’我知道我开球不是那么糟糕。在第18洞的时候,我却要用4号铁进攻。”

  西恩-奥海尔(Sean O'Hair)仅仅是第二次参加美国名人赛,他感到球场增长了不少,又或者说他的发球短了不少。第一洞、第二洞和第五洞开球,他的距离甚至够不到沙坑。“球场非常湿,空气也很重。” 西恩-奥海尔说,“真的有一点毛骨悚然。球场的状态仍旧很好,可是它比我想象的慢了一点。在果岭上肯定要容易一些,可是球场打起来却非常长。”

  懒散的星期一,几十名选手在球场各个角落锤炼自己的技术,大约有4万名观众分散在这个曾经的苗圃中。他们中的一些人在第16洞三杆洞观看球员用小球打水漂,另一些人排成长龙购买商品,还有一些人急切地想看一看老虎伍兹。

  “我现在可以对你说的是:这里的观众多过我们小镇上的总人口。”奥古斯塔新面孔波-维克利来自佛罗里达密尔顿,那里的人口刚好只有8000人多一点。

  经常都有许多人观看老虎伍兹,世界第一星期天抵达这里,他是赛事最大的热门。星期一,老虎伍兹打了完整的一轮练习,他计划在追求年度大满贯之前再打一轮练习。

  无论是下雨还是天干,无论是球场是长是短,老虎伍兹似乎总能应对好这个球场。他已经赢得了四个冠军,本周他正努力成为历史上第一个在同一年代中赢得四件绿茄克的人。“球场,表现,以及近来的状态看来,毫无疑问他在这里是绝对的大热门。” 史提夫-史翠克(Steve Stricker)说。史提夫-史翠克也是希望球场见到球场坚实的选手,这样他在发球的时候能增加一点点距离。

  可是无论球场像什么样子,棕黄快速,又或者油绿缓慢,到最终,人们仍旧要在起伏的果岭上见分晓,而那些果岭仍旧会是高尔夫之中最快速,最恶劣的。“面对果岭上4、5个不同的旗杆位置,你可以将球放到一百万个不同的地方,每个地方的反应都不一样。” 史提夫-史翠克说,“这里有如此多滚动,你需要花时间才能理解果岭的一些细微之处。我要花更多时间在果岭周围,努力找出你不想错过的地方。如果真有那样一个地方,你绝对能获得一个帕。”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