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查娅势如老虎夺冠创纪录 龚怡萍决赛轮发挥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7日10:12  新浪体育
奥查娅势如老虎夺冠创纪录龚怡萍决赛轮发挥佳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7日(美国加州当地时间4月6日)消息,LPGA年度第一场大满贯纳比斯科锦标赛在加州结束。奥查娅在打出67杆之后,以277杆(-11)的总成绩捧起了银质奖杯,她和父母亲拥抱后,跳进了使命丘第18洞的甜蜜冠军池塘里,在水中她挥舞起了双臂。

  在水塘里的奥查娅伸出手来,请父母和嫂子一起分享喜悦;而她的哥哥兼经纪人Alejandro,挥杆教练Rafael Alcaron和球童Dave Brooker在不远处含笑而观。而再远处还有她一大片的墨西哥球迷。

  “我想了片刻,或许我想做一点特别的动作。但是那太危险了,所以还是照常规的做法跳进了池塘。之前会担心那一跳,但赢了冠军之后,什么都不会在乎。”奥查娅很开心,她成为自2005年的索伦斯坦之后第一个连续赢得两个大满贯的球员,去年她在英国女子公开赛四杆优势夺冠。

  今年在参加的四场比赛里,奥查娅已经赢了三场,总共优势达到了23杆。“没有什么能够阻挡她,”朴世莉说,她去年入住名人堂是其间最年轻的球员,现在看来这项纪录有望被26岁的奥查娅打破。

  周日的奥查娅竞争力极强,没有因为领先进决赛而放弃进攻。在连抓两个小鸟转场后,她有了5杆优势领先,最后也保持了5杆的优势,这样的精神很值得球员学习。在拿到两场大满贯之后,奥查娅越发成为受人爱戴的明星球员。

  她周三早上在使命丘见了自己的同胞兼支持者,这些墨西哥人在球场做维护工作,还帮助他们做早饭,感谢他们准备赛场的辛勤工作。奥查娅的名字“劳瑞娜”发音与“la reina”很接近,这在西班牙语里是皇后的意思,或许这暗示了奥查娅的尊崇,在女子高尔夫界将无人可及。

  看起来,老虎伍兹在美巡赛能走多远,她就能走多远。“即便是我状态最佳的时候,我都不觉得自己可以做到这样,”凯莉-韦伯说,她在1999年到2001年间赢得了八个大满贯,“其实,很多人都不能理解把球技保持在巅峰状态有多么难!我做到了几年,安妮卡(索伦斯坦)做到了五年,而老虎伍兹已经做到了12年。”

  奥查娅拿到了30万美元奖金,为她的第20个胜利。接下来的一周,她将在墨西哥庆祝胜利。现在,她还只差一分就积够了入住名人堂的资格,但需要在LPGA上要呆满10年的规矩,会让她必须等到2012年。

  索伦斯坦和苏珊-佩特森以68杆收杆,以283杆的总成绩获得并列第二位。索伦斯坦周末准备打一场精彩的翻身站,但她从未将差距缩小到三杆之内。最后凭借68杆,与佩特森并列亚军。如果没有去年的伤病,索伦斯通或许可以阻挡奥查娅。“她现在是领导者,而且根基稳固,”索伦斯通说,“她现在连赢了两场大满贯,但我想这不是终结。”

  三位中国台北球员本轮以龚怡萍发挥最佳,打出70杆之后,以292杆的总成绩上升到并列第21位,和曾雅妮(72-71-75-74)、克里默等并列第21位,都获得19,506美元奖金;卢晓晴72-76-75-77,300杆,并列第58位,获得5,394美元奖金。

  纳比斯科锦标赛决赛轮成绩

    (小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