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查娅一杆落后纳比斯科赛 曾雅妮卢晓晴首轮72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4日09:36  新浪体育
奥查娅一杆落后纳比斯科赛曾雅妮卢晓晴首轮72杆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4日清晨(美国加州当地时间4月3日晚) LPGA本赛季第一场大赛——总奖金200万美元的纳比斯科锦标赛在使命丘球场结束首轮比赛。奥查娅打出68杆之后,和日本新秀宫里蓝并列排在第二,一杆落后凯伦-斯图普莱斯(Karen Stupples)。

  从后9洞出发的奥查娅本轮在第18洞到第3洞连续抓到了四个小鸟,她表示能在大满贯打出低标准杆就是一个好成绩。首次参赛的19岁中国台北小将曾雅妮打出72杆,EVEN PAR,与同胞卢晓晴、洪沁慧等并列第19位。凭借2003年的富士精英赛冠军获得参赛资格的另一位中国台北球员龚怡萍首轮完成73杆,与申智爱等排在了并列第29位。

  奥查娅在第18洞用沙坑杆切到了旗杆2英尺处,拿下“死鸟”。她称这是一天里最好的一杆。而开局不久,她在第13、14洞都有小鸟入囊,“能在一轮之始抓到这么多小鸟很重要,它让我找到了节奏,”奥查娅这样说。在去年圣安德鲁斯赢得英国女子公开赛之后,奥查娅希望成为在2005的索伦斯坦之后连续赢得大满贯的第一人。结果,她倒数第2洞、三杆洞第8洞,三推柏忌,从并列领先榜滑落。

  但和卫冕冠军摩根-普雷塞同组征战,世界第一仍然显示出了自己的优势,她的开球能放在球道正中,位置比普雷塞尔好得多,而且距离要远40码。而连续到来的四个小鸟中,有三个是在6英尺之内。

  凯伦-斯图普莱斯,赢过2004年的英国女子公开赛。去年生完第一个小孩之后,本赛季重新回到了赛场,这是她的第一战。在打出无柏忌的67杆之后,她单独领先榜首。美国宝贝古尔比斯打出69杆,而UCLA新人Maria Jose Uribe打出70杆,领先了业余军团。

  索伦斯坦期望出现在领先榜上,但在5杆洞的不佳发挥,让她打出71杆,并列第10位。这是她今年打出的连续第15轮低标准杆成绩。“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索姐表示,“必须坚持下去,一杆一杆、每天都打好,慢慢回升。”

  好像,没有人能比奥查娅更努力。赛季前,她苦练推杆,而且一个显著的变化就是她的距离。她的开球现在干脆利落,有力量,而且距离远,这让她的整体实力又在上升。“有些洞是顺风,比较容易控制,所以能抓到鸟,”奥查娅仍旧谦虚,“而且在那么多观众里,感觉很好!”

  在使命丘,奥查娅的忠实粉丝从第1洞就在守候着,他们打着口号“使命丘球场的员工支持奥查娅。”他们差不多都是墨西哥人。奥查娅从推杆果岭九注意到了这个,而这不是第一次了。在加利福尼亚或是在亚利桑那打比赛的时候,奥查娅会和这些在球场里工作的同胞见面交流。“我知道他们对我的支持,这让我更加努力。”奥查娅一直都这样讲。

  卫冕冠军普雷塞尔去年在使命丘最后的27洞没有一个柏忌,今天在第13洞果岭,没能保住帕。最后打出71杆。她今天最沮丧的是只有5个洞顺利攻上了果岭。“我知道该如何去打,”普雷塞尔说,“但今天就是没法攻上果岭。不过这是大满贯比赛,所以这很正常,我打得还不错。”

  (小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