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尔默名人赛纷争五十年 当事人温图利畅谈古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3日11: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肯-温图利(Ken Venturi)在CBS转播间度过了35年,直到2002年他才退休。在该频道即将转播2008年美国名人赛之际,76岁的肯-温图利在当地时间3月26日接受采访时谈到了阿尼、奥古斯塔、老虎以及一本畅销书。

  问:这是你冲击美国名人赛冠军50周年纪念。那一年阿诺-帕尔默在第12洞获得了一个具有倾向性的判罚,最终获得了胜利。那件事情仍旧困扰着你吗?

  肯-温图利:不,我并不感到困扰。你不应该让那些你不能控制的事情困扰你。

  问:规则说穿过果岭,陷下去的球可以拿起来擦拭干净。当时那是一条当地规则,对吗?

  肯-温图利:我所知道的是我们当时处理陷入地表的球与你现在做的一样:你可以拾起来,擦干净,抛球。判罚的问题在于你将第一个球击进洞之后,你不能走回去说:‘现在,我要打第二个球。’这是我争论的地方。

  问:因此你质疑的判罚其实不是抛球的问题,而是直到击入了第一个球之后阿诺才打第二个球吗?

  肯-温图利:是的,正是症结所在。我当时问的问题是:“如果他第一杆直接进洞怎么办?”我不是做出裁决的那个人,但是你问每个人,都会得出同一个答案。

  问:今年你的名气突然大增,因为马克-佛洛斯特(Mark Frost)出了一本书《比赛》(The Match)。你读过这本书了吗,你有什么看法?

  肯-温图利:我精读了三次,翻看的次数更多。我想这是历史上最好的书籍之一。上个星期天晚上,我们和马克一起在拉斯维加斯一起共进了晚餐。我猜想我本人就签了3000本的名。这是一个好故事。人们曾经质疑当时的杆数,可是他们都没有给我打过电话。然而我拥有那份记分卡。

  问:如果老虎下一周取胜他将超越本-侯根的总冠军数,也将更为接近尼克劳斯创纪录的18个大满贯赛冠军。你认识侯根先生,你当然也认识尼克劳斯先生。老虎在你脑子中是怎样一个人物呢?

  肯-温图利:我这里要引用本-侯根说过的一句话。当问到谁是最伟大的高尔夫球员时,他回答说:‘谁是他那个时代的王者,他便是整个时代的王者。’老虎是当下最优秀的球员,可是你怎么拿他同用山核桃木打球的波比-琼斯相提并论呢?我有一天读到了老虎伍兹和本-侯根书面上的数据统计,他们在胜利上相等,可是老虎的正式奖金达到了7900万美元,而本-侯根只有333,000美元。如果这还不足以告诉你时代变迁得有多么厉害,再也没有别的东西可以说明了。

  问:在你的观点中,奖金是不是职业高尔夫运动变化最大的地方?

  肯-温图利:好吧,球杆不一样了,高尔夫球不一样了,高尔夫球场的比赛条件不一样了。有那么一周,我听到一些球员在抱怨高尔夫球场的状况。我说:‘嗨,要是能挣一百万美元,我愿意在10号高速公路上打球。’我的正式奖金为27万美元,而我赢得了14场比赛。

  问:你觉得老虎与今天的其他选手区别在什么地方?

  肯-温图利:应该是自信。自认为你是最优秀的选手,感觉是美好的,可是让所有人都说你是最好的,那又是另外一件事情。那会让你的自信心大增。至于他的技术,我想那是我见过的最伟大的短杆技术。他充满了伟大的想象力。

  问:你认为他能实现大满贯吗?

  肯-温图利:那还有待观察。人们谈论老虎连续赢得了多少场比赛,可是拜伦连赢了11场,而且他是连续参赛11场。那个时候,你不可以在某一周休息,因为你没有那么多钱。老虎挑选那些适合他的球场打比赛。拜伦要打所有举行比赛的场地,因为他需要钱。

  问:你对今天的高尔夫电视节目有什么看法?

  肯-温图利:今天我看高尔夫节目的时候经常把声音给关了。在荧幕上,他们已经给出了距离,球杆的号码,球洞的情况,风向的情况。你还需要什么别的资讯吗?

  问:你认为最好的球评是谁?

  肯-温图利:我想念吉米-南茨(Jimmy Nantz)。我想他是世界上干本职工作干得最好的人。弗兰克-齐克尼安(Frank Chirkinian,CBS高尔夫节目制片人)早年曾经告诉我,在电视中,不是你说了什么,而是你没说什么,会彰显你的不同。我想今天高尔夫节目的问题在于解说说的太多了。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