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忘却的纪念 宝珀表为您忠实记录历史的痕迹(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11:13  高尔夫星期三

  月球的一小步,人类的一大步

  从1969年7月21日宇航员登陆月球那一刻开始,超霸专业月球表成为了第一只及唯一一只登陆月球的手表。

  阿波罗15号计划全程历时12日17小时12分,在所有阿波罗太空任务执行时间中排名第二位,也是首次采用探月车(Lunar Roving Vehicle—LRV)的登月行动。形似轿车的探月车搭载了探月所需的科学仪器,令宇航员的探测面积得以大大增加。David R. Scott及James B. Irwin乘坐探月车探索了27.9公里的范围,并采得一块被命名为“Genesis Rock”的月球地壳岩石样本,这是该项任务最重要的收获之一。

  超霸专业月球表自面世至今,一直是太空探索领域的重要伙伴。欧米茄为纪念阿波罗15号升空计划35周年,特别推出限量1,971只的阿波罗15号月球表限量系列。此表以超霸专业月球计时表为设计蓝本。蓝宝石水晶表背上刻有阿波罗15号徽章,三个抽象的飞鸟图案代表了参与阿波罗15号航天任务的三位宇航员——指挥官David R. Scott、Alfred M. Worden及James B. Irwin。表背还刻有“Apollo 15”和“35周年纪念( 35th Anniversary)”字样、限量编号及欧米茄标志。

  世界首款现代潜水表

  半个多世纪以来,潜水表一直占据着宝珀手表领域一个极为重要的位置。宝珀的技术专长是随着法国潜水军团“Les Nagerus De Combat”的成立而逐渐积聚形成。该组织隶属国防部,旨在最艰难性的潜水探险活动及军事斗争需要而探索实践操作级设备。

  起初阶段,法国海军团队认为当时现存的潜水表没有一个可以经受得住海军军事行动的苛刻要求。它们转而向钟表制作大师宝珀提出设想并要求能制造出一款结实耐用并能防水的手表。而且在极度困难的战争条件下能很好识别时间,使之成为军事潜水员的最佳伙伴。后来从宝珀工作室诞生了Fifty Fathoms潜水表——世界上第一只现代潜水表,自此也定义了潜水表应具有的所有特征。

  飞越大西洋

  连拔(Charles A. Lindbergh)当年横越大西洋的飞行之旅,由Longines负责计时。他从纽约罗斯福机场起飞到目的地巴黎的Le Bourget机场,在1927年5月20至21日期间完成首个不停站飞越大西洋的创举最终以33个半小时由纽约飞抵巴黎。随后连拔构思及设计出名为Hour Angle导航腕表,并交托Longines进行生产。

  Longines Lindbergh Hour Angle 腕表在航空领域发展上,作出了宝贵贡献,并协助了成就多项伟大的飞行创举。如在1931年,Clyde Pagnborn 及 Hugh Herdon 二人首次以单引擎飞行横越太平洋,由日本飞抵美国华盛顿;Amelia Earheart 于1932年刷新女性的飞行纪录,独自横越北美大陆及大西洋;Amy Johnson 于同年独自驾驶飞机由英国飞往南非,再飞返英国;Paul Codos 及 Maurice Rossi 于1933年创新飞行纪录,由纽约市飞往叙利亚;Wiley Post以18小时49分的时间环绕地球一周;Henry T. Merril 及 Jack Lambie在1937年在一天内成功地来回纽约至伦敦……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