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童也疯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09:56  高尔夫星期三

  策划:本刊编辑部 执行:吴学增 张亮 曾梅 张卓

  这是球童的故事,在这里,天南地北的球童通过他们锲而不舍的努力成就了自己的工作,虽然这不是什么伟大的事业,但这是伟大的精神,这是中国球童的故事,这是中国高尔夫的故事。

  有一个外国高尔夫球友对于中国高尔夫一直存在一个他不能理解的疑问:中国的高尔夫球场里面为什么打球的人每个都要带球童下场?他认为这些人又不是身体不好,也不是职业球员,但是为什么?更让他不明白的是,有一次他曾要求不带童下场,球场的人告诉他,如果实在不愿意也可以,但是球童费必须要交。在这里,球童就变成了球场的赚钱工具。

  当然赚钱只是球童的工作之一,在中国,他们不仅仅是被称作“小妹”或者caddie,他们甚至是服务员、草坪维护工、球场管理者、个人教练、球具鉴定家、社会学家、甚至有些时候充当心理医生的角色,从这方面看,球童也是我们中国人对高尔夫文化的本土化理解,这也是中国特色了。

  本期专题我们要介绍的球童,是来自全国南北几个地方的金牌球童,介绍他们不是要说他们工作的如何好,将来找他们打球。而是因为,球童也是高尔夫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球场上的重要角色,按照待在球场时间长度来算的话,他们才是真的主人。我们介绍的球童,仅仅是中国广大球童的代表之一,听“他们讲自己的故事”,可以让我们更好的理解球童,理解他们的工作,创造球场和谐,体验更加完整的高尔夫文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