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敦公开赛做好铺垫 大牌球星为奥古斯塔热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09: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些球员愿意在大满贯赛前参赛,另外一些人宁愿在大满贯赛之前休息,这样他们可以独自弥补缺失,制定参赛计划。而本周总奖金560万美元的休斯敦公开赛吸引了第一阵营的选手参赛。

  向下一周的美国名人赛致敬,休斯敦公开赛的主办方再一次依照奥古斯塔布置红石高尔夫俱乐部的赛事球场。长度7,457码,标准杆72杆,由里斯-琼斯(Rees Jones)和大卫-汤姆斯(David Toms)联合设计的红石高尔夫俱乐部赛事球场与奥古斯塔的距离非常接近。球道附近的长草做得很薄,而果岭附近的切杆区域也修剪短了。

  “这个球场的状态可以媲美我们去年打过的任何球场。球场非常美。”卫冕冠军亚当-斯科特12个月之前四轮打出271杆,领先3杆战胜2006年冠军澳大利亚同胞斯图尔特-艾波比(Stuart Appleby)。“球道的状态真的很完美,至于长草,我想他们保持了恰当的长度,很明显他们试图像奥古斯塔那样准备,那里的长草不是太长。主办方做得很出色。

  “去年的球场适宜竞赛,仍旧充满了挑战性。唯一让人失望的是我们碰到的大雨,那令果岭软了下来。或许这就是杆数低的原因。”

  是的,这里在下雨,春天在得克萨斯州天气就是这样的,美国其他地方也一样。这是球场不能更像奥古斯塔的原因。在那里大风席卷,球场干得很快。可是斯图尔特-艾波比仍旧在54洞结束之后领先美国名人赛,并且最终获得了并列第七名。与他战成平手的哈灵顿在休斯敦公开赛上也进入了前25名。

  世界排名前十位选手中总共有五位选手进入了本周的比赛,他们明显受到了球场风格广告的吸引。除了亚当-斯科特之外,这里还有世界第二米克尔森、世界第四史翠克、世界第八崔京周、世界第十奥格维。

  WGC-世界比洞赛冠军奥格维比较晚了才宣布进入阵容,有鉴于同胞过去几年的好表现,澳大利亚人没有更好的选择了。亚当-斯科特成为第六个在休斯敦公开赛上夺冠的澳大利亚选手,这场比赛因此成为澳大利亚夺冠次数最多的美巡赛。其他夺取过冠军的澳大利亚人有斯图尔特-艾波比,罗伯特-艾伦比(Robert Allenby),布鲁斯-克拉普顿(Bruce Crampton),布鲁斯-德夫林(Bruce Devlin)和大卫-格拉姆(David Graham)。顺便提一下,过去四届赛事的冠军都落入到非美籍球员的腰包中,过去九届则有七届的胜利属于他们。

  本周的国际明星包括两届美国名人赛冠军奥拉查宝。今年他是第一次远征美国,而休斯敦公开赛是本赛季他的第二场比赛。经历了六个月的休息之后,奥拉查宝上一周在安达卢西亚公开赛上获得61名。西班牙人两次在休斯敦公开赛上拿到第三名,可是去年就被淘汰出局了。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