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奥尔良赛罗梅罗勇夺冠 梁文冲获美巡最好名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31日09:26  新浪体育
新奥尔良赛罗梅罗勇夺冠梁文冲获美巡最好名次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1日(美国新奥尔良时间3月30日星期日),阿根廷选手安德烈斯-罗梅罗(Andres Romero)成为新奥尔良精英赛过去七年来制造的第六个美巡新科冠军。他在星期日打出68杆,低于标准杆4杆,领先一杆获胜。

点击观看本新闻视频 | 本轮最佳球视频

  26岁的南美球员仅仅第12次参加美巡赛,星期天他是46位必须先完成第三轮比赛的选手之一。他一早拿下两个关键性的小鸟,为一天的比赛确定好了基调。

  在最后一轮,安德烈斯-罗梅罗于第二洞抓鸟,虽然第六洞他吞下一个柏忌,接下来一洞的小鸟就弥补了这一过失。他在第11洞、第12洞都抓到小鸟,随后是第16洞。最后两个洞,他顺利拿下标准杆之后,上升到了领先榜首位。

  “关键之处在于第17洞和第18洞保帕。”安德烈斯-罗梅罗说,“我想低于标准杆13杆应该是一个非常好的杆数。”

  安德烈斯-罗梅罗早早完成了比赛,他以275杆(73-69-65-68),低于标准杆13杆把握住了会馆领先。完成比赛之后,他轻松地回来吃饭,在对手努力追赶他的过程中,他已经开始给家乡的朋友打电话了。

  去年英国公开赛的最后关头垮塌下来,安德烈斯-罗梅罗这一次轻松地听便携式电脑中播放的音乐,并没有在练习场上为可能发生的延长赛热身,尽管总奖金620万美元的比赛,冠军奖金高达111.6万美元。

  澳大利亚选手皮特-罗纳德(Peter Lonard)最后一组出发,他在第13洞推入了15英尺小鸟推,随后在第16洞又将5英尺推杆轻扣进洞。这个时候的他已经追赶上安德烈斯-罗梅罗,与阿根廷人一道并列领先赛事。

  可是寻求2005年传统高球赛以来第一个胜利的他在第17洞就错过了一个8英尺的保帕推杆,也就是说他来到第18洞的时候需要抓鸟才能追赶上安德烈斯-罗梅罗。

  皮特-罗纳德开球进入沙坑,最终拥有一个40英尺的小鸟推。小球滚到了洞杯的右边,穿过洞杯3英尺。他将球轻扣进洞,以一杆之差获得第二名。他的成绩为276杆(67-70-70-69),低于标准杆12杆。

  “对于美巡赛的第一个胜利,我真是开心极了。” 安德烈斯-罗梅罗说,“我喜爱高尔夫。这是我的体育运动。我总是努力前往美巡赛竞赛。”

  美国老将伍迪-奥斯汀(Woody Austin)寻求第四个美巡赛胜利,他来到第18洞的时候需要抓到小鸟才能追平安德烈斯-罗梅罗。结果他两次进入长草,并且将球击入果岭边的水障碍之中,打出了双柏忌。“我最后怯场了。”伍迪-奥斯汀说,“我在最后九洞打得像只落水狗。当你处于领先位置,在最后九洞打得很差时,你会怯场的。”

  美国选手尼克-汤姆森(Nick Thompson)在第18洞需要拿下老鹰才能追上领先者,他的开球落到了一棵小树的后边,他随后一杆狠力一挥,结果小球撞上树干,弹入了球道。他随后的一杆越过果岭,进入到人群中。尼克-汤姆森与哈灵顿一起加入伍迪-奥斯汀的行列,以278杆,低于标准杆10杆拿到并列第四名。

  新西兰选手蒂姆-威尔金森(Tim Wilkinson)在第18洞也需要一头老鹰,可是在这个五杆洞,他攻打果岭就留下来15英尺距离。蒂姆-威尔金森在最后一轮打出67杆,最终以277杆(71-68-71-67),低于标准杆11杆获得了单独第三名。

  一些球员因为美巡赛新设置的第二条淘汰线规则觉得自己无法参加最后一轮比赛,可是主办方就决定第三轮的分组照旧,这样可以减少重新分组所需要的额外时间。也就是说通过星期五淘汰线的选手全部都可以参加第四轮。

  南非选手古森本来已经乘坐私人飞机返家,他就努力从奥兰多赶回来。他让机师作自己的球童,因为他平常使用的球童已经飞回欧洲了。第四轮古森打出69杆,本周最好杆数,最终获得并列57名。

  德国选手亚力克斯-塞加卡(Alex Cejka)离开新奥尔良准备回拉斯维加斯的家中,他差不多已经走出机场前往休斯敦了,他立即雇了一辆车,连夜回来。他早上来到球场的时候穿这T恤和牛仔裤。亚力克斯-塞加卡用租借来的球杆打出71杆,而那也是他这一周打出的最好成绩。

  中国选手梁文冲没有那么狼狈,第三轮打出69杆,低于标准杆3杆之后,他星期天再次发威,抓到5只小鸟,虽然吞下两个柏忌,他就再度交出69杆的好成绩。四轮下来,他的总成绩为281杆(71-72-69-69),低于标准杆7杆。梁文冲与另外7位选手一道获得并列12名,与前十名相差仅仅一杆。这也是梁文冲在美巡赛上取得的最好战绩。

  决赛轮成绩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