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技-如何对付果岭旁的沙坑(2) 短杆绝技25招揭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07: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6. 三叠握杆姿势

球技-如何对付果岭旁的沙坑(2)短杆绝技25招揭密

  如果你现在握杆方式是手指握把抓得太多,那么需要调整握把使之适合你的手掌。更进一步说,你需要做第二次调整,让双手就像一个整体一样移动。不妨试试这个方法:将双手放在握把上之后,滑动下面那只手直到你的小指、食指和中指放在作主导的那只手上。这种三叠握杆姿势可以有效地减少右手(对右手球员而言)多余的动作。不太积极的引导方式传导了握杆的压力并让双手在一起协调工作。另外,将握把放在你的双手中阻止紧张,将拇指放在握把的上方,这将增加你的感觉和控制力。

  7. 摇动你的双手

球技-如何对付果岭旁的沙坑(2)短杆绝技25招揭密

  记住,比较重要的一点是:“在高尔夫运动中,晃动双手要像绅士一样。”然而双手在击球之后,从低处上升到高处。在所有的挥杆中,特别是对于短杆来说,向下击球,经过球体,在击球结束之后,你的双手仍然处于肘部以下。要找到更好的沙坑杆,接下来晃动双手的击球姿势仿佛是你和目标握手。

  8. 推杆轰球

球技-如何对付果岭旁的沙坑(2)短杆绝技25招揭密

  一个糟糕的情景就是遇到煎蛋球——球埋进了沙子中。这个落点几乎不可能将球打出,特别是采用沙坑杆,反而会将球打进沙子中。但是,如果你让推杆逆时针旋转的话,那么脚趾就会指向球体,你的推杆就变成很有价值的工具。为了很好地执行这个办法,可以将球放在站位的中间,确保你完全挥杆时正常的握把姿势。陡直上杆,下杆要加以限制,就像打很多球都会的那样。如果你仅仅是接触了球体后面的沙子,这就会像一个正常的沙坑击球。记住,跟趾式推杆很适合采用这个技术。

  9. 目测你的推杆

球技-如何对付果岭旁的沙坑(2)短杆绝技25招揭密

  由于受到视觉幻像的影响,要选择正确的瞄准线很困难。当你从推杆站位测量这些线条时,你就能站直身体读懂杆头,而不必转到侧线。一直从推杆的后方目测推杆。一旦你确定好站姿以后,再看一眼这条线。注意保持头部抬起,转动你的头部以便你能重新观察果岭上的击球路线。

  10. 保持杆面对正

球技-如何对付果岭旁的沙坑(2)短杆绝技25招揭密

  如果你的杆面开放或者闭合,那么你就就会错过很多球。一个理想的站姿应该是这样的:看看推杆的前刃,使用推杆上的瞄准线帮助瞄球。购买推杆时最好挑选具有瞄准线的那种。找到感觉良好的推杆,当然也要易于瞄准。我们都乐于尝试很多适合我们的同伴推杆的方式或者巡回赛选手的方式。但是,不要走入误区,因为每个人的条件各不相同。找到真正适合你的推杆方式,也许最适合你的推杆方式是你从来没有留意过的方法。

  (本文作者:高尔夫球技专家组)

  (雨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