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与奥运同行 2008别克中国高尔夫球俱乐部联赛启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15: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火热的报名与积极参赛人数的急剧增多中,2008别克中国高尔夫球俱乐部联赛即将再一次掀起全国高球竞技的高潮。中国高尔夫球俱乐部联赛(China Golf Club League)这个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开创并主办的全国性高尔夫球品牌赛事,面向全国高尔夫俱乐部和俱乐部会员,旨在提供一个有广泛参与基础的竞赛平台,普及高尔夫球礼仪、规则,促进高尔夫球业内交流,推动中国高尔夫运动发展和高尔夫的产业兴旺。

  作为国内顶尖的体育营销机构,中体经纪管理有限公司负责联赛的整体推广工作。在07年“君子之交”的基础上,中体经纪提出“君子之交汇天下”的联赛新口号,用全新的角度诠释了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张小宁主任提倡的“高尔夫大家庭”的概念。相信在这一口号的号召下,通过“精、准”的媒体宣传策略,联赛将广集神州球会,汇聚君子精神,强调高球的君子品格,展现高球的团队精神,体现高球独特的中国味道。

  与奥运同行 借势加速高尔夫全民运动

  2008年是向世界展示中国实力、中华文化、民族精神的奥运年。而与奥运精神一脉相承的高尔夫运动,也将在这一年更加发展和壮大。如同奥运会在几千年间,从单纯的竞技活动变成了增强各国运动员之间的友谊与团结、促进世界和平以及各国人民之间相互了解的大会。别克中国高尔夫球俱乐部联赛也是以竞技与交流为主,凭借赛事为全国俱乐部之间、各省市高协之间提供更好的交流平台。通过联赛促进交流,既是联赛的责任所在,也是指导联赛工作的核心思想。

  2007年首届联赛历时10个月,得到全国24个省市自治区的2万多人次积极参与,成为国内规模最大、参赛队伍最多、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高球盛会,在全国引起了巨大反响和广泛的关注。而与2007年相比,08联赛伊始,在听取和汇总各方建议后,联赛组委会即制订了全新的联赛章程,保证联赛更加科学、更有持续性地进行。

  新的竞赛规程除了贯彻“提高竞技水平、提供交流平台、培养专业人才、培育市场体系、促进事业发展”的宗旨,还与时俱进,根据实际情况作出了相应的调整。比如:适当地增加了联赛的参赛队名额,让更多有实力的球队能够参与其中,提高联赛的整体竞技水平;为了符合“公平、公正、公开”的运动精神,将会更加严谨地对参赛资格进行审查;比赛的形式也更为丰富,使参与性和趣味性都得到了增强,力求让更多人参与到高尔夫联赛的阵营中。可以预见,2008年将是联赛进一步成长和逐渐完善的一年,无论从赛事组织、赛程安排、赛事推广等各方面都将比去年有明显的进步。

  对于虽然正在积极争取进入奥运会,但仍未如愿的高尔夫运动,业内的人士间流传着这样一个理念:2008年与奥运同行!今年是中国百年一遇的机遇,高尔夫球虽然不是奥运会项目,但正在积极争取进入奥运会。按照国家体育总局的方针,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高尔夫当然也属于与奥运同行的项目。既能为奥运会鼓劲加油,同时借势加速发展高尔夫运动,强调高尔夫运动的积极正面意义,健康、向上、诚信、和谐,进一步实现其大众化、亲民化。

  促进交流 打造“高尔夫大家庭”

  纵观中国高尔夫发展现状,行业问题隐患已是公开的秘密,高尔夫发展不可避免地面对很多当前的困局与瓶颈。而由于各俱乐部和球会之间多是各自为政,较多关注自身生存。有些球会更是忽略行业及社会公益的需要,只注重自己球场的管理与经营策略,很少从战略高度上对国内的高尔夫产业进行战略研究和战略定位,缺乏长远的发展规划与目标。因此,很多球场经营堪忧,这一现状也限制了高尔夫运动在国内的整体发展,难以做到高尔夫运动的普及化和高利润盈利。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