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一个感人的毅力故事 残疾人将走完美巡所有场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15: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高尔夫中最有意义的连续记录没有在多拉终结。

  D.J.格利高里(D.J. Gregory)这一周将前往新奥尔良,参加另外一场美巡赛。他将观看另外一名球员,讲述另外一个故事。新奥尔良的每一轮的每一个洞,D.J.格利高里都要走到,正如他在今年前12场比赛上做的一样。而接下来24场赛事,他也要这样做。他的神奇之旅将在巡回锦标赛上结束。

  D.J.格利高里的差点达到了36,不能再高了。另外他还带着一根拐杖。

  30岁的D.J.格利高里患有大脑麻痹,可是他宁愿说那是一种不方便,而不愿意说那是一种疾病。以前,他甚至无法穿越客厅,更别提走上里维埃拉18洞球道了。“我可以做到其他人能做到的一切。”他说,“只不过要慢一点。”

  为了证明这一点,为了激励其他同样有身体残疾的人,D.J.格利高里今年希望走完美巡赛的每个洞。每一场比赛他会挑选一名选手,跟着他走,为美巡赛写一个博客。博客的内容更多是关于球员的,而不是他个人的挣扎。D.J.格利高里已经行走了250英里,从卡普鲁亚那起伏的山地球场走到亚利桑那州那个四野黄沙的沙漠球场。

  “真是难以让人相信。” 希思-斯洛库姆(Heath Slocum)说。在多拉五天的比赛中,D.J.格利高里一直跟着希思-斯洛库姆。

  D.J.格利高里早产了10个星期。当氧气灌入他崩溃的肺中,压力让腿上的血管破裂。双腿佝偻着,与脚形成了90度的倾角。谁都能看出来这个小孩与众不同,因为他的双腿是在太突出了。可是父亲知道他与众不同是因为他有一颗不一样的心灵。

  “他会用胳臂拖着自己满屋子爬。”唐-格利高里(Don Gregory)在佐治亚州萨凡纳的家中说,“无论他想去哪里,他都会去的。他不会停下来哭喊,他也不会求援。”

  医生希望把他放到轮椅上,可是他的父亲认为那会压垮孩子的精神。接下来D.J.格利高里进行了一系列手术,他的腿被锯断,然后矫正,这样他的脚可以指向正确的方向。

  D.J.格利高里从来不毛躁地做任何事情。他一开始用四轮助步车,后来用两轮的。他渐渐提升到用两根拐杖,随后使用一根拐杖支撑平衡。每走一步都夹杂着艰辛与快乐。好像总是意志力驱使他向前。他的腿是僵硬的,上身颤巍巍的一边颠到另外一边。

  “我并不是在真正走路。” D.J.格利高里说,“我愿意叫它晃路。你也许已经注意到了,我走的不是直线,我走不出直线来。”可是他不会错过任何一杆。

  D.J.格利高里不只在高尔夫球场上长途跋涉,他也经常摔到在地,多拉走完全程就摔倒了13次。在圆石滩他曾经脸朝下摔倒在路旁,引来观众的怜悯。可是他却站起身,抖抖身上的尘土,继续向前行走 ,脸上依然挂着笑容。

  “每一次我都嘲笑自己。” D.J.格利高里说,“最糟糕的情况发生在鲍勃霍普精英赛上。30秒钟内,我两次被电视电缆绊倒。”

  父亲大多数赛事都会陪伴着他,虽然D.J.格利高里并不缺少朋友。他仍旧吹嘘这说在春田大学(Springfield College),他有八位女室友,其中四个是篮球队的。而他是篮球队的管理助理。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