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朝行《触摸高尔夫》 我的球会(7)奇哉维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09:30  新浪体育

  文:陈朝行

  大概是从前年吧,开始听说在内蒙古有个维信高尔夫球会,之后在业内媒体上,也看到有关的文字和图片介绍,说是不错,但总有些怀疑。这大概是思维惯性起了作用——大西北,高纬度,一年只有半年时间能打球,周边高尔夫人口稀少,能有好球场吗?

  今年七月,蒙天津高协主席张昭若盛情邀请,我和孟涛参加了在维信高尔夫球会举行的草原高尔夫休闲之旅活动。

  抵达维信球会时已是傍晚,球会董事长郝永宽以烤全羊和蒙族歌舞款待大家。宴毕,走出会所,抬头一看,满天繁星,又亮又多,不禁令人精神为之一振。

  第二天,参与活动的嘉宾们相约着陆续下场打球。一踏上T台,心里不禁暗暗称奇。在西北湛蓝的天空中,丝絮般的白云矜持地静止着,阳光亮丽地洒遍大地。黝黑的,只有石头没有树木的乌拉山粗犷地矗立在北方。在这雄浑的背景下,维信球场绿的是球道,白的是沙坑,绿白相间,蜿蜒交错,象一幅格调清新的油画,展现在你的眼前。

  一场球打下来,便领略了维信球场的种种奇妙。

  球场的设计,富有灵感和创造性,充分发挥了内蒙地理特点,和西北地区地广人稀、粗犷野趣的大自然融洽无间,大气而独特。最突出的一个特点,是球场除了正常的沙坑外,还设置了大片大片穿插迂回在各个球道中的沙砾地。这些沙砾地,既是障碍,也是景观,同时可作为部份球车道使用。利用了地质特点,节省了管理费用,还时时使人有身处戈壁滩的感觉。此外,不少沙坑壁做成直立型的,最高的沙坑壁有3.4米,既增加了难度,取得独特的美感,同时也可防风。

  草坪养护得相当好,果岭和球道种的都是本特草,球道草匀称纯净,锦缎般铺着,剪成一道道条纹,漂亮得令人愉快。果岭造型很好,硬软度适中,草长得密实平顺,这是国内球会中最好的果岭之一。当天打球的球速估计在11英尺左右,我相信如有需要的话,果岭还可剪得更快一些。我真无法想像在内蒙包头这样的地方,冬天气候严寒,还有大风沙,他们怎样把草坪养护得这么好。

  球场上最好看的树是小白杨,成排种着,树干笔直,树叶的背面是白色的,微风一吹叶子便反过来了,远远看去,像开了一树白花。还有一种长得不高的垂槐,躯干粗矮,枝叶从树顶垂下,也别具一格。7月的内蒙,白天天高云淡,夜晚天朗星密。内蒙人热情好客,豪爽骠悍,喝酒用碗,吃肉用刀。球场以外,大草原,黑骏马,蒙古包,马头琴,好一派西域风情。到维信球场,可以在如此高品质的球场挥杆,又可领略内蒙独特的风土人情,真是不错的选择。

  在内蒙建一个球场不容易,建一个有特点、高品质的球场更不容易。我从内心佩服郝董事长和他的团队,建了这么一个令人惊喜的球场。

  

                                     ——2005年9月

  更多精彩 点击陈朝行专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