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兹智擒两鹰落后一杆 CA锦标赛次轮梁文冲第66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2日09:20  新浪体育
伍兹智擒两鹰落后一杆CA锦标赛次轮梁文冲第66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美国迈阿密时间3月21日星期五,世界第一老虎伍兹在WGC-CA锦标赛第二轮打出66杆,低于标准杆6杆,两轮过后仅仅落后领先者澳大利亚选手杰夫-奥格维(Geoff Ogilvy)1杆。

点击观看本新闻视频 | 本轮最佳球视频

  2006年美国公开赛冠军杰夫-奥格维在第一轮打出65杆,低于标准杆7杆之后,星期五没有出现一个柏忌,交出67杆,低于标准杆5杆。他以132杆(65-67),低于标准杆12杆,领先这个总奖金800万美元的世界高尔夫锦标赛一杆。

  老虎伍兹看上去再次进入火爆状态,在多拉蓝魔射下两头老鹰,打出当天最好杆数66杆,低于标准杆6杆。在第九洞,他个人最后一洞,拿到超过23英尺的小鸟推之后,以133杆(67-66),低于标准杆11杆,位于单独第二位。

  寻求11场比赛中的第10个胜利,老虎伍兹在第12洞五杆洞抓到了老鹰。那一洞,他在沙坑之中切球进洞。第二头老鹰出现在第一洞。他329码的发球之后,第二杆非常精妙,停到了距离洞口不到7英尺的地方。

  另外一名澳大利亚选手亚当-斯科特曾经与老虎伍兹平手,只可惜最后两个四杆洞他都遭遇柏忌,最终他打出68杆,以135杆(67-68),低于标准杆9杆,位于单独第三位。三位选手以138杆,低于标准杆6杆,位于并列第四位。他们分别是瑞典选手罗伯特-卡尔森(Robert Karlsson,70杆)、印度选手米哈辛(70杆)、丹麦选手安德斯-汉森(Anders Hansen,71杆)。

  世界第二米克尔森再次陷入泥潭,第二轮仅仅交出74杆,结果以141杆(67-74),低于标准杆3杆,位于并列20位。埃尔斯的状态也不好,两轮成绩149杆(74-75),高于标准杆5杆。

  中国选手梁文冲去年获得亚巡赛奖金王,从而获得WGC-CA锦标赛参赛资格。第一次亮相多拉蓝魔球场,他的状态没有振作,连续第二轮打出74杆,目前以148杆,高于标准杆4杆,位于并列66位。

  老虎伍兹相信他对挥杆的认识加深是他近期垄断高坛的重要原因。老虎伍兹自从九月份以来一直没有失手,已经连续赢得五场美巡赛。32岁的美国人拥有13个大满贯赛头衔,他表示更为丰富的经验,以及与教练汉克-哈尼的合作增加了他的自身认识。

  “我感觉一方面我比以前打得好多了,另外一方面我能矫正自己的技术。我对自我技术的了解之迅速,超过了以前。这让我不会打出以前那种非常高的杆数来。”老虎伍兹说,“可以肯定,经验丰富的汉克在中间帮助很大,他帮助我了解自己的挥杆。我现在已经征战12年时间了。我所体验到的所有事情需要放入档案本中,这样你知道什么地方奏效,什么地方不奏效。随后很明显,从汉克那里得来的知识,以及对小球飞行的理解真的对我帮助很大。”

  老虎伍兹坦言他花了好多时间研究挥杆,这让他有一段时间忽视了对推杆的练习。“十分不幸一天的时间是有限的。你一天打高尔夫8到12个小时,你开始意识到自己太累了,无法再推杆了。我真的太累了,无法再花许多个小时锤炼短杆技术,也不能重新温习我知道的那些技巧,确保小球有足够的旋转等等之类的东西。

  “我知道这种事情是会发生的。当我在与(前教练)哈蒙合作开始第一次调整挥杆的时候,这样的事情发生过。那恰巧是在1997年年底,1998年大部分时候。我经历过那样一段期间,我对挥杆进行了大规模调整,我的短杆技术也不是那么好了。

  “随后,我开始击球击得好起来。我可以多练习一些时间练习了。我可以挪出事件来练习短杆了。突然之间,一切事情都融会贯通了。”

  老虎伍兹的威猛对于试图打败他的选手来说无疑是一个红色警报。尽管在全世界范围内赢得了过去七场比赛,老虎伍兹就相信经验还会继续帮助他提升个人的竞技水平。

  “我向你保证,从现在开始的10年事件里,我在球场管理方面要比现在好很多。那主要是因为我经年的阅历。”

  浏览首轮具体成绩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