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塞班高尔夫之旅-劳劳湾36洞 尴尬中开局满载而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11:02  新浪体育
塞班高尔夫之旅-劳劳湾36洞尴尬中开局满载而归
劳劳湾球场(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带着对劳劳湾高尔夫俱乐部(Lao Lao Bay Golf Resort)的憧憬,早上7点30分导游小强带着我们一行八人准时离开FIESTA酒店。塞班高尔夫之旅的第二天行程开始了。

  一路上,看到不少人徒步上班,原来塞班岛上并没有公共汽车,也很少看到有人骑自行车或是摩托车,私家车和出租车是最主要的代步工具。小强也偷空讲一些二战期间发生在岛上的历史故事。

  约摸过了20分钟,车子抵达劳劳湾球会,Vincent已在会所门口等着我们,这位塞班国际旅游有限公司的总经理热情的帮我们卸下车上的球包。

  比起前一天的珊瑚海洋度假村高尔夫俱乐部,劳劳湾的会所要大一些,专卖店、更衣室、餐厅、出发台一应俱全,只是同样没有淋浴室。Vincent介绍说,由于球场距离岛上的酒店都在20分钟车程,所以塞班岛上的球场都没有淋浴设施。

  穿过会所第一道门是球场专卖店,一幅球道分布图跃入眼帘,画上带着标志性微笑的大白鲨诺曼,让人毫不犹豫的就想到这个球场是大白鲨的杰作。没有在球会的特色产品过多的驻足,来到出发台时我们的球包已分装在四辆电瓶车上。

  Vincent忙着与俱乐部市场开发部主管Jerry安排分组,Jerry是菲律宾华裔,劳劳湾球场刚立项就是员工,现在劳劳湾俱乐部是韩亚航空公司旗下的产业,1994年开始正外对外营业,前两任业主都是日本人。

  8点15分,站上西球场的10号洞发球台。和煦的阳光打在球道上,一面黄色的小旗在远处随风轻轻飘着,没想到一上来同组的四人就闹了一个笑话。第一杆一号木没有开好,来到球前准备打第二杆,我看看球道中间的黄色小旗以为是果岭旗就拿起P杆“攻”了过去,其他三人纷纷效仿。等转过稍稍右转的球道,来到旗前,大家都笑了起来,原来果岭还远在百码之外,而黄色小旗是指示开球最佳落点的标志。等我走回球车换杆时,发现挡风玻璃上提示,一般情况下,黄色小旗距发球台250码,是开球的最佳落球点。心里暗笑自己不认真看球场的各项提示,无奈的打出第三杆。

  劳劳湾西球场全长6805码标准杆72杆,可以纵观塞班著名的Tapotchao山。绿树、灌木和湖泊是西球场最大的障碍,也构成了别致的景色。从白色发球台发球,18洞全长只有6261码,对于100杆开外的球友来说,这样的距离既有挑战,又能得到一些信心和满足。289码的12号洞,一号木又一次超常发挥,最终停在果岭前30-40码的位置,顶住果岭边水塘带来的压力,一切一推拿下小鸟。难得见鸟的我,自然心情更加荡漾。

  宽阔的球道球道可以放开胆子抡起一号木,前后都没有其他组干扰,尽可以一杆一杆慢慢体会击球的要点,暗线密布的果岭更让人又恨又爱。走下最后一洞果岭,真有些感觉意犹未尽。还好,午餐之后还有东场的18洞在等着。

  Tom和Nana夫妇又特意从天宁赶来,陪我们打下半程。在餐厅里,日式餐食最受大家的欢迎,再加一杯冰镇啤酒,原有的一丝热意都被冲的干干净净。邻桌的韩国太太们举杯相庆,一旁的日本父子交流着半场心得,还有一桌大胡子男士抹着嘴边的啤酒花,不时发出爽朗的笑声。

  稍作休整,久负盛名的劳劳湾东场就一一展示在我们的眼前。从1号洞开球,前三洞蜿蜒爬上Tapotchao山的一道小山脊,随着球车道通往4号洞T台,转过一道缓缓的小弯,眼前突然空旷起来,一片蔚蓝占满双眼,朵朵白云点缀着这片海天一色,浪花有节奏的拍打着礁石。

  4、5、6、7四个洞是劳劳湾球场最具特色的球道。前两个洞的发球台居高临下,白T150码的4号洞,果岭在一片绿树包围中,小球需要越过一片树丛。257码的5号洞是一个右狗腿四杆洞,但是朝着果岭的方向超进路进攻,小球只需飞过220码就能落上球道,在面对蓝色的大海和面目狰狞的杂树林时,不是没位业余球友都能完成这个刺激性的挑战。

  130码的6号洞和367码7号洞则是沿着海岸悬崖平坦前进。6号洞的发球台和果岭在岸边两道悬崖上,从T台望去,果岭底下浪花拍岸的吸引力远远高出果岭上的旗布,果岭左前的沙坑更加剧了攻上果岭的压力。

  一向惧水的我在这两个三杆洞都光荣“牺牲”,欣慰的是5号洞的开球超进路成功让我增加了一丝信心,但是在果岭前无端的浪费,成绩卡上的数字并不好看。

  转入东场的后9洞,连续作战的疲态逐渐暴露,两天来打的第三场球,感觉体力上有一些透支。成绩卡上的数字越来越大,不过兴致并没有被它们影响,因为我的相机里已经满载而归。

  塞班高尔夫之旅初体验 珊瑚海洋度假村的美丽遗憾

  (Lai)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