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了解加强沟通 朴镐允:希望认识更多中国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11: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0日消息,去年九月第一次到中国打球的韩国高尔夫协会部长朴镐允来到中国以后才了解到中国打高尔夫的人口增加的如此迅速,今年他带着韩国巡回赛上排名前七十的选手来到中国但是他对于中国的选手了解并不多,但是他希望“通过比赛了解中国高尔夫,了解中国高尔夫选手”。

  在世界范围内,韩国选手的成绩有目共睹,目前世界排名第五的崔京周更是韩国高尔夫的骄傲,“这次来中国的七十位选手都是去年韩巡赛排名最靠前的,除去这七十位之外,另外十名选手是我们特意邀请的几位在韩国巡回赛上表现最好的外籍选手。”朴部长说,“在韩国每年男子的比赛应该是在18场到22场之间,奖金最多的应该是100万美金,最少的也有三十万美金。”

  和日巡赛相比,韩巡赛上的外籍选手相对较少,朴部长说,“每年通过资格赛可以打韩巡赛的外籍选手只有三十名,而且我们的资格赛选拔也很严格,选手都是由各个国家的高协推介和在本国的排名决定,但是每年报名参加资格赛的选手也非常的多,当然我们也希望更多的中国选手可以参加我们的资格赛。”

  此次中韩对抗赛是两国高尔夫协会经过协商共同创办成立,但是朴部长表示,“我们希望通过办中韩对抗赛了解更多的中国选手,到目前为止我所了解的中国选手只有梁文冲和张连伟。”韩国高协是否会在将来邀请中国选手参加他们的巡回赛,韩部长表示,“如果有中国其他的选手也能像张连伟和梁文冲那么优秀和突出,我们当然会做出这样的考虑,但是在韩国高尔夫协会有这样的规定,如果邀请外籍选手打比赛的话,这位外籍选手必须加入韩国的外籍球员协会。”

  韩国球员的刻苦和努力也是许多国家球员所佩服的,谈到韩国高尔夫选手,朴部长说,“韩国选手非常的吃苦,他们的吃苦精神是从小培养出来的,韩国的家教非常严格,有时候可以说是强制,父母对孩子的要求可以达到非常严厉的程度,韩国许多学打球的孩子非常刻苦,我想他们能打出好成绩和家长的强制性的教育有关,另一方面,在韩国因为赞助商比较多,所以青少年大小规模的比赛大概也有三十多场,通过打比赛他们也能够得到更高的锻炼。”

  从去年到现在,朴镐允在中国一共打了五场球,但是让他最感叹的是,“中国高尔夫市场太大了,每年打球的人数都在翻倍的增加,而且我希望通过办比赛两国球员增加了解,增加交流和沟通,当然同时我们也希望在冬天的时候让我们的球员也能够有机会来中国训练。”

  (小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