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横捭阖当今高坛 帕尔默认定世界巡回赛是方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5日10: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美国奥兰多时间3月14日,高尔夫巨人阿诺-帕尔默表示一个真正的世界巡回赛成立只是时间的问题。

  欧巡赛目前已经在亚洲、澳洲、非洲等地举行,而美巡赛则吸引了来自全球的优秀选手。可是帕尔默在接受采访时就展望未来,觉得一个顶级的世界巡回赛将由全国和区域性的巡回赛构成。

  “我认为高尔夫会扩展的。”帕尔默说,“我们今天打的这种类型巡回赛只会扩展。我估计有一天,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将会拥有一个世界级的巡回赛。

  “那将是一个主巡回赛。美国、欧洲、澳大利亚、南非将拥有它们独立的巡回赛,它们将引领球员通向世界巡回赛。我想这只是时间的问题。”

  78岁的阿诺-帕尔默是本周在湾丘俱乐部举行的阿诺-帕尔默邀请赛的东道主。六十年代,他在普及高尔夫上贡献巨大。应用个人魅力,以及与球迷的友好关系,阿诺-帕尔默将高尔夫从乡村俱乐部的氛围中引导出来,推入大众市场和电视世界中。

  阿诺-帕尔默同时给予英国公开赛国际风味。他在1961年和1962年的胜利鼓励成千上万美国人跟随他,到英国的林克斯球场上征战。英国公开赛因此奠定了四大满贯赛的显赫地位。

  仍旧积极参与高尔夫运动,阿诺-帕尔默表示他愿意在当代的高尔夫舞台上参加比赛。“我会喜爱今天所发生的一切的。” 阿诺-帕尔默说,“我会热爱巡回赛以及竞赛,可以肯定我真的很想念这一切。

  “如果我有机会,如果我可以再年轻一会,我一定会在巡回赛上征战的。我曾经想过今天发生的事情,以及当我还是一个选手时所发生的事情,可是我想我会适应今天的这些条件,正如我20、30年前一样。”

  世界第一老虎伍兹上个月赢得了第63场美巡赛,他已经超越了阿诺-帕尔默,在总冠军榜上位于第四位。仅仅只有桑姆-史立德、尼克劳斯和本-侯根比他的冠军数多。

  阿诺-帕尔默觉得32岁的老虎伍兹有可能成为第一个在日历年来实现当代大满贯的选手,可是他不愿意比较各个时代的球员。

  “我想你从50年前或者100年前抽一个伟大的球员出来,那个人在今天的表现也许同他当时一样伟大。”阿诺-帕尔默在为一个流动的小型博物馆剪彩的时候说,“说拜伦-尼尔森出色过老虎伍兹,你可不能那么说……他们在同一个时代可以相互媲美,因为他们都是伟大的球员。”

  阿诺-帕尔默在六十年代早期曾三次在一个赛季内赢得两场大满贯赛。“你不能说不同时代的一个球员伟大过另外一个球员。当然你不可能阻止别人提出他们的看法。你总是会得到各种各样的看法。”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