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坛风云变换 球迷期待2008(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09:54  《高球先生》

  5、奥运会后,我国的体育体制能否改革?

  我们现在的体育体制还是“金牌”体育,奥运优先,政府主导。而世界上已高度职业化商业化的体育项目在中国只是雏形,还处于专业化向职业化过渡的时代。奥运会后,期待我们的体育体制会有所改革,那些市场价值高的体育项目能真正走向职业化,只有这样,我们才会有更多的梁文冲、张娜、丁俊晖、郑智和姚明,中国的体育才能成为一个真正良性发展的产业。只有奥运成绩,职业体育和群众体育都达到一定高度,我们才能成为真正的体育强国。

  6、奥运会后,高尔夫球迷能否从电视上看到更多的高尔夫比赛?

  历史证明,电视转播的介入,大大推动了高尔夫在全球的推广和发展,在中国同样如此。虽然有广东的高尔夫频道和央视高尔夫网球频道,但由于是数字收费频道,覆盖率很低。很多主流频道由于保证奥运项目优先,高尔夫顶级赛事节目播出时间总是在星期一12点之后,收视率难以保证,很多有直播版权的大赛也无法安排实时直播。好在旅游卫视今年大大增加了高尔夫节目时间和很多精彩赛事的直播,但节目编排和制作的质量还有待提高。我们期待奥运结束之后,高尔夫球迷可以在更多的开放频道,在相对合适的时间收看更多的高尔夫节目,短时间内,数字收费频道也很难做到更大的覆盖率。

  就写这么多,还是让我们共同期待吧。

 

文/王剑锋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