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技-成为进球机器(1) 使用简单切球方式缩减杆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08: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不管你差点很高还是已经步入低差点球手的行业,如果你想开发你的潜力,那么必须学习下面一种技术:将三杆减为两杆。换句话说,你必须找到某种方式使你成为进球机器,因为你和其他球手的差距最终就体现在杆数上。如何从高手来看杆数的作用呢,肯定是杆数,这正是在PGA巡回赛上区分出泰格-伍兹、菲尔-米克尔森放和维杰-辛格的指标。

  更进一步说:杆数也是帮助你开发潜力的方式。这是所有大型比赛所追求的。要从一个普通的球手成为进球机器,可以运用下面的果岭练习方法。完善这些击球,你将步入得分王的行列。

  据统计,在每轮球赛中平均每位高尔夫球手将会错过果岭一两次甚至更多,这些都代表了你的进球能力。姑且不考虑你的木杆和铁杆技巧,如果你不能将球打到球洞附近(有时候是一杆进洞),那么你就错过了果岭,杆数就会急剧上升。然而,如果提高技术,那么你将远离柏忌,还可能捉住小鸟,这时杆数就会下降。将杆数从三杆减到两杆,这将会估计球的落点并选择正确的击球。

  ◇ 高击球软着陆

  倾斜肩部,使右肩你左肩低,正确的球杆位置将帮助你创造出高击球。但是不要错误地将球击向半空中。你的姿势和杆面倾角决定了高击球的产生。采取你的肩部在每次短杆中那样的姿势,向下击球并将杆头通过球体。

  有时你需要将球击到果岭边缘的球洞,当你面对这些令人气馁的情况时,可以选择高击球软着陆的方式。不像我们即将在下文中讨论的其他两种击球那样,高击球软着陆代表了某种风险,并获得了很多的挑战。但是从总体来看,你将获得持续的成功。如果落点较稳,继续下去并使用推杆。高击球软着陆会使球轻轻落地,落地后滚动较小。在你和旗杆之间没有多大距离的时候,你将获得更高的分数。

  执行这种高击球软着陆的方式,可以将球放在站位靠前的地方。更为重要的是,将你的右肩降得比左肩低。这将有效地增加击球角度,并使球飞得更高。

  当你倾斜肩部时,注意不要将球杆偏离目标。杆身应该垂直于地面。垂直的球杆位置将使你更好地利用沙坑杆杆头的弹起角(当击球的时候,杆底的后面部分,帮助球杆滑过地面,而非击入地面)。这将有效防止错过击球,并增加杆面倾角。

  (本文作者:Chuck Winstead,职业球手)

  (雨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