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骑士”加里-皮亚 高坛历史上的不老传说(3)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17:56  《高球先生》

  2003年第五届总统杯上,第一次担任国际队队长的加里-皮亚不仅没有让来自亚、澳、非三洲的队员失望,也没有让南非的球迷们失望,他排出的阵形,让美国队遭遇到总统杯以来最强大的对手,最终同美国队共同捧起总统杯。

  球场设计师加里-皮亚

  像早年携妻带子参加欧巡赛一样,晚年的加里还是马不停蹄地参加各项活动。尽管加里已经年满七旬,但他凭借自己良好的身体状况,带着自己招牌式的微笑和幽默,仍在世界各地东奔西跑,以球场设计师的名义、以加里公司的名义、以加里球队的名义、以各国大使的身份、以高尔夫教授的身份、以驯马师的身份,等等。

  就像伟大的前辈波比-琼斯一样,退出职业球员生涯后,加里将自己的热情放到球场设计上。他设计的球场遍布世界各地,迄今为止,加里设计的或参与设计的球场已经达到200多座。2003年总统杯在南非的Fancour球场举行,该球场就是加里-皮亚的代表作之一,也是南非最著名的球场之一。其粗犷的林克斯风格和迷人的热带景致将上万球迷带到那里,现在球场已经成为这个国家最著名的旅游景点之一。加利-皮亚曾说过:“我对球场设计的热情是因为,当数百年后世人已经忘了我是谁时,我所参与设计以及设计的球场,仍能持续带给大家欢愉与快乐。”

  让中国球迷感到欣慰的是,加里对中国高尔夫球场设计也做出贡献。被评为“97最漂亮景观球场”的肇庆高尔夫度假村、被誉为“九七中国最佳果岭草坪球场”沙河高尔夫球场都是出自加里的大手笔。

  在高坛,加里-皮亚创造了一系列的神奇。59岁,他在1995年英国公开赛上创造奇迹;62岁,他在1998年的名人赛上创造了奇迹;67岁,他在第五届南非总统杯上创造奇迹——在比赛中他都成了最年老的球员。

  加里-皮亚非常崇拜南非前任总统,著名黑人领袖曼德拉,在曼德拉身上,加里找到了自己的精神源泉。他像曼德拉一样认为“斗争是我自己的生命”。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