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领略欧洲宫殿奢华 尽情体验完美高球假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15:14  《高球先生》

  昔日欧洲皇宫,今日奢华享受!——比亚利茨的宫殿大酒店是一家非常独特的豪华大旅馆,历史悠久,往事历历在目。

  大酒店的过去仍在人们的心中,您在树林的小径,在屋墙脚下,在客厅的内壁上都可以见到它的踪迹。它延续着拿破仑三世的妻子欧也尼-德-蒙蒂若的回忆,1855年夏季的一天,她挥动皇家的权杖,在离灯塔高地不远的沙丘上,建起了俯视大海的“欧也尼别墅”。

  它的建筑代表了一个时代,即第二帝国的风貌,树立了“沙滩女皇比亚利茨和国王的沙滩”的美誉,直至今天(1992年)仍别具一格,既不冷落,也不张扬,情调典雅,使酒店在世界上独领风骚,它的海水浴疗养圣地的角色因为岁月的累积而更显突出。

  作为法国高尔夫球起源地和欧洲大陆的高尔夫鼻祖,比亚利兹拥有欧洲大陆最大和最古老的高尔夫球场:有百年历史的灯塔球场距离同样百年历史的皇宫饭店仅咫尺之遥。每年众多国际知名的高尔夫巡回赛选手都要回到这里一显身手。比亚利茨的国际高尔夫训练中心是欧洲大陆最大的高尔夫球训练中心,它依海而建,将这里蓝天碧海最养眼的景致一览无余。而位于巴斯克村落的Arcangues高尔夫球场,是一个山地球场,他围绕古老城堡而建,起伏在绵延的山丘上,远处可以眺望到比利牛斯山脉。

  在比亚利茨寻找舒适是完全可行的,因为这里有海洋的自然馈赠和设施完备的场馆多座欧洲顶级的海水浴中心与水疗馆。这里的海水浴最早吸引的客人中最著名的就是维克多-雨果,他还断言:比亚利茨将成为时尚之地。目前,比亚利茨的海水理疗已负盛名,慕名前来的游客占度假游客总人数的15%。

  浪漫的象征

  酒店历史,如同所有快活的历史一样,既有浅薄的、俗世的、短暂的一面,也有温情的一面,宫殿大酒店是一个象征,介于奢侈和诗意之间的浪漫象征,可以说在19世纪就已变成了比亚利茨的橱窗。这是一本满是图画的书,里面有古代的雕刻,有现代的照片,还有一个童话故事,这本书至今仍在创作之中,而且永远翻不到书的最后一页。

  我们一起来打开这本书吧。只要讲一讲我们从中发现的东西,马车或邮车的时代,妇女们打着花式小伞,撑开的大裙或高顶的大礼帽,都会使我们对那些美好的年代想入非非,贵族们在大水晶吊灯下随着茨冈人乐队的演奏翩翩起舞,当然也有一些惨痛的历史,三次战争的炮声,把我们从一个浪涛带到另一个浪涛,从一个夏天带到另一个夏天,从一场舞会带到另一场舞会,一直把我们带到今天这个时代,而且我们知道,今后在白色的沙滩上将只会有欢庆的节日。

  在上个世纪的中期,比亚利茨只是一个濒临大西洋,介于巴斯克和加斯贡之间,只有三千人口的小渔村,大洋以比利牛斯山麓为界南北分别属于西班牙和法国。大约两百年前,路易十四皇帝曾狂妄地否认这条界线。

  当然,众多德高望重的旅游者被这里奇妙的美景所折服。哈尔腾斯皇后,约瑟芬-德-博哈尔奈的女儿和荷兰国王路易-波拿巴的妻子,在1807年被浩瀚的大海和优美的风景彻底地征服了。还有,维克多·雨果在十九世纪三十年代和他亲爱的朱丽叶特-德鲁埃来此度假,他热情洋溢,留下了一个十分自私的愿望(但是没有如愿!):“让比亚利茨永远不要成为时髦之地”。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