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兹赛程功利性太强 常规赛吸引老虎眼球更困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13: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美巡赛常规赛中,湾丘是老虎伍兹从来没有错过的一站。

  现在他的美巡赛赛程太好预测了,就好像4月份杜鹃花注定要在奥古斯塔开放一样。你不需统计学教授头衔,又或者手里拿着水晶球就可以算出他会参加什么赛事。考虑到过去八个月表现,他打得怎样你也不用费力演算。

  自从7月份以来,老虎伍兹赢得了七场正式比赛。那一场别人举起奖杯的比赛,老虎伍兹也是亚军。

  几年之前,埃尔斯给自己加油时对公众宣布他制定了一个三年计划,要取代老虎伍兹的世界第一座位。几个星期前大易哥赢得了本田精英赛,他被问到这个问题,南非人笑着回答说:“我没有想到我说过那句话之后老虎会赢10场比赛。”他也许已经意识到老虎伍兹哪个地方会取胜了。

  老虎伍兹在阿诺-帕尔默邀请赛上要争取第五顶桂冠。2008赛季开年第一场比赛,他创纪录第六次赢得别克邀请赛。他同样在普利司通邀请赛上取得了六个胜利。另外现在叫CA锦标赛的世界高尔夫锦标赛,他也赢了六场。老虎伍兹拥有四件绿茄克,四座美国PGA锦标赛奖杯沃纳梅克杯。

  老虎伍兹与其他选手相比,也许更多是个习惯动物。他总共赢得63场美巡赛,不过奖杯就来自24个不同的赛事。维杰-辛格的战绩要分散很多,他赢得了31场,胜利来自23个不同的赛事。

  激发老虎伍兹潜力的是竞技水平以及球场的品质。“我说了好一阵子,我的技术比2000年有了提高,这不仅仅是胜利的问题。”老虎伍兹在其官方网站上说,“那是我内心中说的东西,直到最近,都没有人注意到……我在艰难的球场上与最强劲的阵容对抗,参加的比赛数少了。这就是我为什么觉得自己竞技水平提升了的原因,以及为什么我对自己所下的工夫赶到满意的原因。”老虎伍兹2000年参加了20场比赛,总共赢得了9场。2007年他虽然只赢得了7场,可是他只打了16场比赛。话又说回来,熟悉与了解肯定是有帮助的。

  考虑一下另外一个数据,这个数据同样显示出他的赛程有利于他。2008年赛程上暂定的17场比赛,老虎伍兹总共赢得了52次,这还没有包括多拉的两个胜利。以前的常规赛已经融进了一场世界高尔夫锦标赛中。

  在老虎伍兹成长成熟的过程中——他在赛事上不是在做加法,而是在做减法。第一个离去的比赛是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2000年,他赢得过那场赛事,可是2002年之后他再也不打了。让人们感兴趣的是2010年美国公开赛举行之前他是否会回去参赛。接下来是梅赛德斯锦标赛,拜伦-尼尔森锦标赛以及迪士尼精英赛。这些比赛2005年过后,他就不再参加了。所有这些比赛累加在一起,老虎伍兹一共赢得了5场。

  最近被裁撤的是他本土的赛事:里维埃拉举行的北方信托公开赛。老虎伍兹打过九次,没有一次取胜。没有迹象显示他会回去比赛。

  我们很容易说老虎伍兹只会打那些他取得过成功的球场,可是这样一个论点放在任何一个人身上都是正确的。尼克劳斯在美巡赛上赢得了73场胜利,总共来自于37个不同的赛事——尽管六十年代赛程与现在看起来大不相同。在尼克劳斯与阿诺-帕尔默较量塑造美巡赛之前,高尔夫在美国的场景存在着很大的区别。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