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13岁少女为母圆梦 凯莉多德吉恩赛形象永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9日09: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也许,有人不会忘记两年前吉恩公开赛的那一幕:13岁的少女达科达-多德(Dakoda Dowd)和身患重病的母亲凯莉-多德(Kelly Jo Dowd)在吉恩度假球场的第18洞,相拥着捧起了“冠军奖杯”。

  现在,两年过去,凯莉在去年5月份因病去世。为纪念享年42岁的这位女性,吉恩公开赛决定将冠军奖杯更名为“凯莉-多德锦标赛奖杯(Kelly Jo Dowd Championship Trophy)”。

  “多德一家,对吉恩公开赛来说意味着很多。我们希望通过这个奖杯来纪念他们。”吉恩度假村的首席执行官鲍比-吉恩(Bobby Ginn)这样说,正是他两年前给达科达发出了外卡。“凯莉是位值得纪念的女性,她应该得到以她命名的一个奖杯。”

  2006年,患有乳腺癌五年后的凯莉,被医生告知只剩了几个月的生命。看到女儿和LPGA球员同场竞技,成了凯莉生前最大的一个心愿。她的求助信发出之后,吉恩公开赛的组委会颁发给这个青少年球员外卡,为凯莉圆了最后的梦。

  当周,达科达首轮打出74杆(+2)、次轮是82杆(+10),没能获得晋级。但这无碍凯莉妈妈的自豪,“我为女儿骄傲,她身上的激情、与职业球员一争高下的勇气都让我感动”。同时,多德一家的故事在感动着赛场内外的人。他们选择公开自家的故事,希望通过凯莉与病魔作斗争的事,引起女性自我防护意识的普遍增强,为更多的癌症病人和慈善团体筹集资金、提供协助。

  两年前,吉恩公开赛两轮后,凯莉和达科达捧起“冠军奖杯”的那一刻无疑是最令人瞩目。那个奖杯由知名艺术家Dale Chihuly设计,是冠军奖杯的完整复制品。那对于凯莉和达科达,都是未想到的惊喜。而达科达后来曾表示正是这个奖杯让她和家人鼓起无穷的勇气抗争病魔。

  “我们很自豪,吉恩赛能以这样的方式来纪念我美丽的前妻、达科达的母亲,” 达科达的父亲,迈克-多德(Mike Dowd)说,“这让人很兴奋,非常、非常地兴奋,我想凯莉在天之灵会特别安慰。”今年的吉恩公开赛将在4月17日举行。

  (小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