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亚成为高尔夫热的前沿地带 大马借此年创收两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21:47  新华网

  新华网金边3月7日电(记者夏林)7日下午出版的柬埔寨《金边邮报》指出,全球大约有5000万名高尔夫球旅游的热衷者,一旦有新的球场在旅游胜地面世,他们就会奔走相告,争先恐后地前去试球。

  柬埔寨2007年新开两家国际标准球场,2010年之前还将开设4家类似球场。

  越南目前已有15家高级球场,但仍计划增设30家。它在2007年被行业机构——高尔夫球旅游者国际协会评为“尚未发掘的高尔夫球胜地”。

  马来西亚则是这方面的先行者,2007年,其高尔夫球产业创收高达2.42亿美元。

  泰国的高尔夫球热最初出现在上世纪20年代,其后也带动了其旅游业的高速发展,高级球场在其旅游胜地比比皆是。

  缅甸的高尔夫球产业也有着丰厚的利润,众多军界高官的捧场,使得这一运动日益流行。

  《金边邮报》的报道说,与东南亚的其他国家相比,柬埔寨高尔夫球产业有两点优势,一是多数球场靠近旅游胜地吴哥窟和西哈努克港,二是首相洪森本人也是高尔夫球运动爱好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