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公开赛道赫蒂领先 尚磊张连伟首轮出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20:35  新浪体育
马来西亚公开赛道赫蒂领先尚磊张连伟首轮出彩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6日星期四,英格兰选手尼克-道赫蒂(Nick Dougherty)打出他个人的欧巡赛单轮最好战绩:62杆,低于标准杆10杆,在吉隆坡珍城高尔夫乡村俱乐部(Kota Permai Golf and Country Club)取得马来西亚公开赛首轮领先。

  尼克-道赫蒂的成绩已经打破了球场纪录,但由于比赛采用选移球位,这个成绩不能作为纪录保留。无论如何,星期四比赛结束之后,道赫蒂领先好友西蒙-戴森(Simon Dyson)和澳大利亚选手马库斯-弗雷泽尔(Marcus Fraser)两杆。

  另外两位欧巡赛前冠军:阿根廷选手丹尼尔-范科斯克(Daniel Vancsik)和丹麦选手索伦-克尔森(Soren Kjeldsen)打出65杆,低于标准杆7杆,与南非选手凯斯-霍恩(Keith Horne)、以及曾经为珍城乡村俱乐部效力的马来西亚本土选手谢志荣(Danny Chia)一道位于并列第四位。

  中国选手尚磊和张连伟在第一轮都表现出色。尚磊打出67杆,并列第17位;张连伟打出68杆,并列26位。梁文冲则发挥不理想,只打出73杆,排在并列116位。

  从球场后九洞出发,尼克-道赫蒂把握住上午理想的比赛条件,在前四洞抓到三只小鸟。但与随后的表现相比,这三只小鸟又显得不算什么。从第16洞开始,他一连抓到了七只小鸟。

  在四号洞推进小鸟后,道赫蒂的成绩达到低于标准杆10杆,他一度想到了神奇数字--59,只要最后五个洞抓下三只小鸟就能做到,但是从那时开始,他的推杆不再锋利。

  “在第四洞我拿到长推之后,我知道59杆是可能的,毕竟最后五洞抓三只小鸟并不是遥不可及的任务,可是没有运气,这一切没有发生。”尼克-道赫蒂说,“坦白说,第五洞和第六洞机会不是很好,可是第七洞三号铁没有上果岭真的很差,我也错过了小鸟推。最后两个果岭,我的推杆实际上很棒,我觉得能够拿下那两推。因此这(59杆)是可能做到的,但是十分遗憾,并没有发生。不过这个结果我已经很开心了。”

  多年来,尼克-道赫蒂与西蒙-戴森之间的比较始终存在,因为他们的道路十分相似。他们都曾拒绝夜猫子生活,并获得巨大收益,各自赢得了两场欧巡赛冠军。

  尼克-道赫蒂的首个冠军来自新加坡,而西蒙-戴森一年之后在印尼实现突破。对于热带湿热的气候,两位选手都不畏惧。西蒙-戴森把这一切归功于他良好的准备。在来东南亚比赛之前,他总是蒸桑拿,以便适应这边的气候。

  “我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情。”西蒙-戴森2000年曾经在亚巡赛上赢得三场比赛,“我提前一、两周做准备,每天都去蒸桑拿,我知道要喝许多水。许多人不这样做,觉得自己很好,可是当他们还有四洞要打的时候,突然间体力全没有了。当你知道该如何做的时候,到这些地方来比赛是有益处的。你可以通过多喝水适应起来。”

  2002年,谢志荣成为第一个在亚巡赛上夺冠的马来西亚人。在曾经的主场,他拿下7只小鸟,显示出巅峰时的状态。过去几个赛季令人失望的状态也让他从去年开始请体育心理师帮助调整。

  “我在击球之前的准备上与体育心理师合作进行了锤炼,结果开始显现出来。自从12月份以来,我感觉好了很多,我在球场上干得很好。”谢志荣上个月在印度钢铁公开赛上取得并列第五名。“过去两、三年真的很让人失望。我照自己的方式来做,知道我需要做些什么。”

  浏览第一轮详细成绩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