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东三杆优势首赢业巡赛 今年目标直指职业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16:34  新浪体育
苏东三杆优势首赢业巡赛今年目标直指职业冠军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6日,2008朝向中国业余高尔夫球巡回赛——中信银行站在珠海金湾高尔夫球会圆满落幕。在男子组的决赛轮中,苏东表现稳定,打出74杆,以222杆(+6)的总成绩获得自己的首个业巡赛冠军,用胜利为他的业巡赛历程划上了完美的句号。

  国家队队员叶剑峰打出75杆,以总成绩3杆之差获得亚军。“黑马”刘青打出71杆,以总成绩227杆(+11),与国家队队员张新军、霍伟及中国香港球手高铭泽排在并列第3位。前两轮领先的黄文义在最后一轮仅打出81杆,以总成绩229杆(+13)排在第9位。

  苏东此前参加了3场业巡赛,最好的成绩是在去年业巡赛南海桃园站获得的第2名。本周前往珠海金湾角逐新赛季的首场业巡赛,苏东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夺冠,因为这是他最后一次参加业巡赛。

  苏东与黄文义一道以并列领先者的身份进入最后一轮的较量,领先叶剑峰两杆。在前9洞里,黄文义吞下了4个柏忌,以40杆结束前半场,提前跌出了领先的位置。而叶剑峰则趁机追了上来,与苏东展开激烈的冠军争夺战。叶剑峰在10号洞抓下小鸟球之后,仅以一杆落后苏东。

  尽管局势发生了微秒的变化,但是一直稳守着领先位置的苏东却没有因此措手不及。“我今天的铁杆突然不准了,而我的推杆突然又好了,所以互补一下,拿下了很多帕。因为我很明白在这个球场打,我在每一个洞打帕,应该不会太难。”

  在后9洞的比赛中,领先优势降为一杆的苏东表现稳定,在最后两洞之前一直保帕。而叶剑峰却在后边的比赛中出现了不少的失误,在15号洞吞下柏忌之后,又在16号洞出现三柏忌,形势很快又转向了有利于苏东的一边,苏东的领先优势一下子扩大到了五杆。

  苏东虽然在17号洞和18号洞连吞柏忌,但是这已经无碍他夺冠的进程。“我看到叶剑峰在16号洞吞下三柏忌,我想我的领先优势大约有5、6杆,我想,在最后两洞吞柏忌,也不会有太大的影响,结果我真的打了两个柏忌。不过我是赢比赛的,不是赢多少杆,所以我觉得后边的失误无所谓了。”

  最终,苏东打出74杆,以总成绩三杆的优势力压叶剑峰,拿下了08业巡赛首站赛事的冠军。这也是苏东个人的首个业巡赛冠军。“拿到冠军,我不会说特别开心,但是这对我在中国打比赛的信心会好很多,我爸爸也会对我信心大一点。我今天就是一直在扛着,扛到最后,叶剑峰自己出了问题,我获得了胜利。我已经达到了目的,我不希望打68、69杆,赢他很多,能赢就可以了。”

  虽然苏东终于在自己参加的第4场业巡赛尝到了胜利的滋味,但是他依然不会改变自己结束业巡赛历程的计划。“我的计划就是,不管赢不赢,这都是我最后一场业巡赛。因为打业巡赛,我不拿冠军,压力太大了。”

  接着下来,苏东将备战在广州进行的中国职业巡回赛。“我这次比赛的推杆和铁杆,发挥都不是很理想,我回去会调整一下。我在加拿大的教练菲利普-乔纳斯(Philippe Jonas)会帮我调整过来,我会好好地准备今年的中巡赛,今年接着下来的目标就是拿一场中巡赛的冠军。”

浏览成绩

  (百里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