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文义两杆领先业巡赛首轮 苏东叶剑峰并列第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18:32  新浪体育
黄文义两杆领先业巡赛首轮苏东叶剑峰并列第二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4日,2008朝向中国业余高尔夫球巡回赛--中信银行站在珠海金湾高尔夫球会结束了男子组首轮的较量。结果,25岁的国家队队员黄文义打出70杆,以两杆的优势获得单独领先,苏东和叶剑峰两人均打出72杆,排在并列第2位。

  黄文义是珠海金湾高尔夫球会的会员,此番主场作战,他有机会在此拿下个人的首个业巡赛冠军。不过赛前,黄文义制定的目标并没有太高。“我给自己订的目标,就是天气好的话,打76杆,天气不好的话,就打78杆。”

  结果,在风平浪静的首轮比赛中,黄文义发挥出色,全场只需26记推杆,最终打出70杆,低于标准杆2杆,以两杆的优势获得单独领先。“我只是运气好,状态好一点点,今天的推杆发挥比较好。”黄文义是本站业巡赛首轮比赛唯一一位打出低于标准杆的球手。

  对于主场作战的黄文义来说,他最好的成绩是68杆。因此在明后两天的比赛中,黄文义还有机会打出更低的杆数。不过,黄文义并不会给自己压力。“今天打好了,不一定明天能打好。按照教练给我的功课做,打出水平就好了。”

  另外一位国家队队员叶剑峰也表现不错,本轮拿下4只小鸟,吞下4个柏忌,打出72杆,平标准杆,落后黄文义两杆,排在并列第2位。赛后,叶剑峰对自己的成绩还是感到比较满意,“今天的铁杆发挥很好,主要是推杆出现一些失误,没有打到低于标准杆。不过今天打平标准杆的成绩,对我来说还是可以的。”叶剑峰曾经获得过2006年汕头站业巡赛的冠军。

  跟叶剑峰一道排在并列第2位的则是苏东。从后9洞出发的苏东在2号洞和4号洞分别抓下小鸟之后,一度以低于标准杆2杆的成绩领先群雄。但是,他随后在5号洞和6号洞连吞柏忌,最终仅以72杆收杆,排在并列第2位。“我的开球和铁杆都打得很好,但是推杆表现很差,有4、5个小鸟推没有拿下。我一度打出-2,本来我是有机会打出-5、-6、-7的,可惜最终只能打平标准杆,我觉得自己的成绩不好。”苏东在业巡赛还没有获得过冠军。

  刘启升打出73杆,高于标准杆1杆,排在第4位。来自广东东莞的16岁青少年球手欧致均表现抢眼,以74杆的成绩位居第5位。

  首轮过后,总共有88位男子球手顺利进入第二轮的比赛,晋级资格线为90杆(含90杆)。

  (百里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