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国家队集训基地有原因 珠海金湾打平标准杆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14: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组建的国家队将广东珠海金湾高尔夫球会作为第一期的集训基地。珠海金湾球会虽是职业球手考试的地方,但是这并非成为国家队集训基地的风向标。作为国家队的教练,宋庆礼道出了选择金湾作为集训基地的原因,并且分析了球场的难度,要在本周的业巡赛打出平标准杆的成绩不容易。

  由苏格兰名将科林-蒙格玛利设计的珠海金湾高尔夫球会是全国有名的难度较大的球场之一。该球场举办了2005年、2006年的两站中国职业巡回赛,并且从2006年开始,就成为中国职业球手考试的球场。今年1月份,新组建的国家队同样来到珠海金湾开始第一期集训。

  选择职业球手考试的球场当作集训地方,不少人猜测国家队训练的方向会往职业球手的标准相靠拢。对此,国家队教练宋庆礼给以否认,同时道出了国家队选择珠海金湾作为首期集训的真正原因。

  “不是,我们选择这里,并不是要与职业球手相抗衡。我们选择集训基地有几个条件。

  一个是球场的接待能力。另外一个是气候,因为这个时候,北方地区是不能打球的,所以来到南方地区。还有就是要看训练条件是否符合国家队的训练。国家队有个时间的安排,有些球场只有18洞,这样会影响客人的打球,会影响经营,还可能会出现一些矛盾。这样,中高协就选择这里作为训练基地。”宋庆礼说

  珠海金湾高尔夫球会拥有一个18洞的锦标级球场和一个9洞的灯光球场。另外这里的练习场设施相对比较优越,包括一个双端大型挥杆练习场、一个短打练习区和两个推杆练习果领。

  虽然珠海金湾球场具备了一流的训练条件,但是国家队集训的球场也不是固定的地方。宋庆礼希望能够多到几个地方进行训练,“不一定老是选在同一个球场。夏天的话,我们可能去北方的球场。来年冬天的时候,可能会选择其他球场。对于一个运动队来讲,训练也应该在不同的地方训练,这样是最好的。”

  谈到本周在珠海金湾进行的08业巡赛首站比赛,宋庆礼表示,要在这里打出平标准杆(72杆)或者是低于标准杆的成绩并不容易。“即使这个场不刮风,打到75杆、76杆已经是很好的成绩了。如果刮大风,打到80杆的成绩就算不错了。这个场无论对职业球手还是业余球手,都是一种挑战。要打出低于标准杆、平标准杆的成绩,可能性还是比较小的。在三天的比赛中,可能偶尔会发生72杆、73杆,但是也不会天天看到这样的成绩。这个球场的难度在全国来说都是数一数二的。”

  在珠海金湾进行了一个多月的国家队集训之后,宋庆礼非常清楚这里的难度和挑战。“球场靠海边,刮风的时候,从顶边上吹,风就比较硬。不起风的时候,你会发现长的球道有个特点。长洞的时候,果岭都是横着摆,你上果岭的那一杆,准确性不高的话,不是下沙坑,就是打过了。再加上果岭的难度特别高,好在这次的果岭还不是很快。这里每一个果岭至少有两层,当你球位不合适的话,在果岭上丢杆是相当多的。”

  (百里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