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查娅11杆优势夺汇丰赛冠军 索伦斯坦稳守获第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2日20:17  新浪体育
奥查娅11杆优势夺汇丰赛冠军索伦斯坦稳守获第二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日消息,首届汇丰女子冠军赛今天在新加坡结束。女子高尔夫的世界第一打败了世界第二,奥查娅打出69杆之后,以总杆268(-20)杆、11杆优势击败索伦斯坦夺得冠军。这是奥查娅2008赛季参加的第一场比赛,首站告捷她有了一个非常好的开始。

  美国球员劳拉-迪亚兹,与另一位美国球员普拉玛娜苏达并列第四;澳洲名将凯莉-韦伯,并列第五。

  以8杆优势进入决赛的奥查娅,本轮仍然打得非常积极,没留下任何失误给同样在最后一组出发的索伦斯坦和克里默机会。由于汇丰冠军赛是汇聚了世界各大巡回赛的冠军球员,所以赢下这场比赛也被看作是“冠军中的冠军”。汇丰男子冠军赛,每年11月在上海举行,米克尔森是2007年的赛事冠军。

  “这是梦幻的一周,我只出现过三四个错误,有很多出色的推杆,这是我打得最好的比赛之一!”26岁的奥查亚说,她感觉自己的球技又上了一个台阶。“我来这里就是想赢的,现在做到了,这让我对球技的信心更足了,希望2008年是伟大的一年。”

  被看作是墨西哥最出色球员之一的奥查娅,2003年进入LPGA,直到2006年崭露头角。那年,她拿到六场冠军,夺得最佳球员称号;到了2007年,则是收获8场冠军,包揽了最佳球员、年度奖金王、世界第一等一揽荣誉。

  瑞典明星索伦斯坦,未能如此前希望的那样,从奥查娅手里夺到冠军。落后8杆出发的她没能创造奇迹,打出71杆后,以四轮279杆、低标准9杆,两杆优势领先克里默,拿到单独亚军。索伦斯坦在赛季首站SBS公开赛中拿到冠军,世界排名上升到了第2位;她的最终目标是从奥查娅手中重新夺回去年四月失去的世界第一宝座。但看起来,这将是一场长久战。美国球员劳拉-迪亚兹,与同胞普拉玛娜苏达并列第四。

  由于今天早上,丹娜美拉俱乐部遭遇雷雨,比赛推迟了一个小时进行。奥查娅在第3洞和第4洞就开始抓鸟,而索伦斯坦和克里默只保到帕或是更糟。所以很快,奥查娅就有了10杆优势领先,想逆转翻盘变得几乎没有希望。

  最后一个洞,奥查娅推进帕,无惊无险地拿到了三个月修整之后的首次比赛的胜利。30万美元冠军奖金,使奥查娅在奖金榜上有了一个不错的位置。而参加了三战比赛的索伦斯坦,一站冠军一个亚军一个前四名,也预示了不错的状态。183,533美元的亚军奖金,使索伦斯坦仍然占据了奖金榜首。这似乎昭示着世界第一之争将更加白热化。

  浏览最终成绩

  (小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