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业巡赛首站本周开杆 国家队齐聚金湾力争佳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2日11: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日消息,2008朝向中国业余高尔夫球巡回赛第一站中信银行站于3月2日至6日在广东珠海金湾高尔夫球会拉开帏幕。中国国家队的9位男子队员、7位女子队员将参加本项赛事,力争在这里争夺男、女组别的冠军。

  2008朝向中国业余高尔夫球巡回赛全年总共有6场比赛,第一站中信银行站率先在广东珠海金湾高尔夫球会打响。在这次比赛中,国家队的亮相尤为令人关注。他们在1月底来过珠海金湾进行集训,本周参加这里举办的比赛,实力强大的国家队队员被寄予了厚望。参加这次比赛的国家队男子队队员总共有9人,包括了队长魏巍、霍伟、黄文义、张新军、肖瑟、谢智、梅罗潇、叶剑峰、苏东。女子方面,来自国家队的则有7人,分别是石晓影、周晓旋、古国燕、张健、黎佳韵、李楚昕、徐乐。

  国家队队员霍伟去年年底的战绩出色,在此前的连续两场业余比赛中均获得胜利,分别在2007年“美的”中国业余精英赛和第20届中国业余公开赛摘得冠军,此番他将冲击自己在业余赛事的三连冠。而队长魏巍则在去年的业巡赛上两次屈居亚军,这次他有望实现冠军的突破。在珠海金湾这个举办球场上,黄文义是主场球手,而小将叶剑峰在这里参加过2006年的中巡赛珠海站比赛,当时获得并列第15名。

  本次比赛男子组的参赛名单里还包括了一些中国香港和中国台北的名将。来自中国香港的高铭泽获得过2006年的第19届中国业余公开赛冠军。去年年底参加过首届中信银行“两岸三地”青少年对抗赛的中国台北球手杨斐皓和蔡丛宇,也将亮相本项年度首场业巡赛。蔡丛宇还获得过2007年中国青少年公开赛的冠军,实力不容忽视。

  女子方面,国家队队员周晓旋获得过2007年业巡赛博鳌站冠军,另外一名国家队队员黎佳韵也在2007年业巡赛的杭州站获胜。另外,去年获得年终站冠军的中国台北女将倪珮仪本周也进入了本周业巡赛的角逐。

  今年首场业巡赛的举办球场是珠海金湾高尔夫球会。该球场由八届欧巡赛奖金王科林-蒙哥马利设计,包括一个18洞和一个9洞灯光球场。18洞锦标赛球场总长6532米,标准杆为72杆。球场巧妙变化,贴近自然,球道周围水域环绕,造型独特的沙坑和变化多端的海风时刻考验着参赛球手。

  (百里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