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巡晋级规则再修订 第二条淘汰线启用立即生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09: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美国佛罗里达时间2月26日,美巡赛公布修订了晋级规则,给予那些处在晋级线上的球员多一天的机会,以便在底部相互区分开。该修订将立即在本周的本田精英赛上生效。

  从本周PGA全国度假村的赛事开始,美巡赛将返回到传统的36洞淘汰线上,也就是前70位及并列选手获得晋级。如果超过78位选手晋级,第三轮过后这里还将设定一条淘汰线,仍旧是前70位及并列选手获得晋级。

  “从表面上来看,好像是同样的事情再做一次。”美巡赛专员芬臣星期二说,“实际上真的不是,因为阵容扩展了。”

  今年晋级规则进行了修改以避免周末参加的队伍过于庞大,导致一轮要花五个半小时,从而破坏电视直播。之前的修订方案为:晋级人数一旦超过78人,最接近70的那个数字的选手将晋级周末的决赛,而其他人获得最后一名奖金之后将不能参赛。

  索尼公开赛18名选手,别克邀请赛19名选手根据此前的规则无法参加周末的比赛。在圣地亚哥,安东尼-金(Anthony Kim)是这样的选手之一。那最终导致他无法获得WGC-世界比洞赛的参赛资格。

  其他人抱怨最后两轮自己没有机会攀登领先榜。即使他们没有机会取胜,他们也可以争取前十名,获得宝贵的莱德杯和联邦杯积分,更别提奖金了。

  “我想我们并没有通盘考虑新规则。”芬臣说,“那个修订是很难理解的。人们看到一些选手获得了晋级,但是却无法比赛。没有人对那样的结果感到满意。”

  关于这条新规则,一开始没有太多人提出异议,可是本赛季初情况发生了改变。一些球员到那个时候才知道他们原来不知道有这样一条规则。

  16人的球员顾问委员会上一周在里维埃拉碰面,做出了新的提案。这份提案星期一在佛罗里达举行的规则委员会会议上进行了投票,最终得到了通过。不过美巡赛也考虑将所谓的第二条淘汰线更改为一条,也就是未来只有排名前65位及并列的选手可以晋级。

  “这是某种折中,有一些少点总比没有强的意思。”芬臣说,“然而这就是现阶段最好的一步。我们也许会喜爱上这条规则。我们也许会重新评估星期六第二条淘汰线。可是现在每个人看起来对这一改革方向都感到满意。”

  规则委员会同时批准了以下修订。

  (1)儿童奇迹网络精英赛阵容从132人削减到128人。由于该赛事2008年11月6日到9日举行,比起2007年来晚了一周,人们就担心日照时间会缩短。这最终导致了阵容的削减。

  (2)纪念高球赛的阵容从105人增加到了120人,以迎合规则委员会希望所有邀请赛的阵容都不少于120人的意图。该修订2008年赛事就将生效。

  (3)在灰鹰高尔夫俱乐部猛禽球场再举办两年(2008年和2009年),弗莱斯电子公开赛将于2010年搬迁到弗莱斯电子所有的球场上。该球场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圣何塞,名字叫做学院(The Institute)。当比赛前往学院球场举行的时候,赛事将更名为学院锦标赛,同时将改为邀请赛,阵容限定为120人。

  (4)LG逐洞赛的资格标准进行了小小的修订,以解决卫冕冠军或者奖金王不参赛时哪些选手有资格参赛。在新的规定下,前一年奖金榜前五位选手将获得资格。如果奖金榜前五位选手无法参赛,那么主办单位可以再选一名球员进入阵容。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