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精英赛转变命运 威尔逊坐在家里看资格考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08: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去年三月份在四人延长赛中夺取本田精英赛胜利,马克-威尔逊(Mark Wilson)在2007年享受了许多实惠。十年来他第一次参加大满贯赛,同时也第一次参加上了奖金丰厚的世界高尔夫锦标赛。

  马克-威尔逊拿到99万美元冠军支票,购买了一辆他总是想购买的豪华轿车:奥迪A6。其余的钱,他全部储存起来,因为他和太太艾米在九月份迎接了第一个女儿莱恩(Lane)的降生。

  不过直到11月末的时候,马克-威尔逊才真正感受到他的高尔夫世界发生了如何的转变。十年来第一次他不用前往资格学校接受残酷的考试。

  “那场胜利完全改变了我的赛程。”马克-威尔逊说,“十年中我第一次能够远离高尔夫。我仍旧在电视上看了资格学校考试的最后一轮,因为我有许多朋友在那里。可是在电视上观看资格学校考试就觉得很奇怪,因为这与我的身份没有关系了。”

  由于这场胜利,马克-威尔逊直到2009赛季都会有参赛资格。33岁的威斯康星人在2010年之前都不用担心资格学校。可是他已经不再想那些问题了。在美巡赛上取胜是调整优先顺序的一种方式。

  “从某种程度上来讲,那是一个改变人生的时刻。”马克-威尔逊说,“那个胜利改变了我对自己的看法。它向我证明我属于这里,甚至我打得不是最好的时候,我仍旧可以取胜。”

  马克-威尔逊同时在那场比赛中获得了风格分,因为他在第二轮自我交代,给与自己两杆处罚,因为他的球童克里斯-琼斯(Chris P. Jones)无意识地告诉当时的同组竞争者卡米罗-维勒加斯,在第五洞三杆洞马克-威尔逊使用的混合杆是什么角度。克里斯-琼斯的行为违反了规则8-1,不能给对手助言。

  如果波-维克利(Boo Weekley)在第72洞没有出现三推,导致延长赛的出现话,马克-威尔逊、卡米罗-维勒加斯和何塞-柯瑟斯(Jose Coceres)是没有机会争取冠军的,也就是说克里斯-琼斯的失误很可能让他无缘第一场美巡赛。与之相反,这个机会就给与马克-威尔逊一些必要的因果报应。在第三个加洞,他拿下20英尺推杆之后取得了胜利。“我想这个胜利就该属于威尔逊。”何塞-柯瑟斯说。

  “我总是在想每个人现在该更重视这件事情了。”马克-威尔逊说,“许多球童和球员后来走过来对我说,他们觉得我处理得十分好。我知道那改变了一些球童工作的方式。也许我下意识地改变了这项运动。”

  在本田精英赛取得胜利之后,马克-威尔逊在2007年的20场比赛中,又获得了两个前10名,可是也7次被淘汰。他是少数几个没有进入巡回锦标赛的美巡赛冠军之一,最终在联邦杯积分榜上位于第42名。马克-威尔逊表示在本田精英赛之后自己的期望值或许订得太高了。另外前两轮与其他美巡赛冠军同组也让他感到不舒服。

  “当你给自己施加太多压力时,情况没有帮助。”马克-威尔逊说,“我想在本田精英赛我打得之所以好的一个原因是我完全没有压力。”

  马克-威尔逊表示他今年转变了目标,更多关注过程,而不是结果。简化处理方式,他想也许会帮助他取得另外一个胜利。“我的主要目标是享受每一杆。”马克-威尔逊说,“当你采取那种处理方式的时候,你的竞技将会出现大爆炸。当然,说起来比做起来容易。”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