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技-评估下肢灵活性及平衡性(2) 瑜伽促进体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4日09: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这节课的练习目标仍然是采用瑜伽姿势锻炼下肢的力量和柔韧性。我很荣幸地成为第二年度的体能训练专家。好,我们现在就开始吧!

  I.评估项目:

  下肢及股四头肌的力量:靠墙蹲下,脊椎对着墙壁,离开墙壁几英尺直到你的膝部成90度角,大腿股四头肌几乎平行于地面。背靠墙壁,将肚脐吸向脊椎,保持这个姿势,持续尽量长的时间。测量你靠墙蹲下的时间长度。

  健身技巧:

  1. 武士姿势I:右脚上前,左脚在后。将双腿分开大约4英尺。以45度角向内转动左腿。注意:你也许感觉到了踝关节以及脚踵的正常拉伸。成90度弯曲右膝。将臀部转向瑜伽垫的前部。将肚脐吸向脊椎,将尾椎骨向下,将胸腔提离腰部。伸展双臂抱住头部,深呼吸5次。如图所示。

球技-评估下肢灵活性及平衡性(2)瑜伽促进体能

  2. 武士姿势II:右脚上前,左脚在后。将双腿分开大约4英尺。以45度角向内转动左腿,将臀部转向左边。注意:检查右膝的对准程度。你的膝部应该直接指向踝关节,不能向内转动。舒张双臂,保持这个姿势,深呼吸5次。然后切换至身体另一侧,以同样的方法重复前面的过程。

球技-评估下肢灵活性及平衡性(2)瑜伽促进体能

  3. 三角姿势:如图所示,将双脚分开大约4英尺。左脚平行于瑜伽垫,右脚向内转动。将左手沿着左腿下滑,感受双腿以及躯干的拉伸。保持这个姿势,深呼吸5次。然后切换至身体另一侧,以同样的方法重复前面的过程。

球技-评估下肢灵活性及平衡性(2)瑜伽促进体能

  4. 有支撑的被动鸽式姿势:在这张照片之中,我从后部支撑学员。在没有人支撑的情况下,可以靠墙练习。坐下,使你的身体距离墙体大约6英尺。将右脚踝关节放在左膝上。将你的左膝弯向身体,将背部滑向墙壁。尽量坐端正,闭上眼睛,感受重力的作用。呼吸,调动你的意念将能量移向你的臀部。保持这个姿势3分钟,然后切换至身体另一侧,以同样的方法重复前面的过程。

球技-评估下肢灵活性及平衡性(2)瑜伽促进体能

  II. 评估项目

  单腿站立,让你同伴测试出你的平衡能力。切换至身体另一侧,然后测量此时的平衡能力。现在,闭上眼睛并重复相同的测试。

  健身技巧:

  1. 金鸡独立姿势:将你的眼睛固定在瑜伽垫前端大约4英尺的地方。调动你的躯干,抬起右腿,将右脚掌放在左脚膝盖的上方或者下方。双手叉腰,或者举于头部上方。深呼吸10次,然后切换至身体另一侧。

球技-评估下肢灵活性及平衡性(2)瑜伽促进体能

  2. 保持T形姿势(武士姿势III):继续将你的目光聚焦在瑜伽垫前方4英尺远的地方。将肚脐吸向脊椎,向后伸脚,将身体指向地板,直到你的身体平行于地面,此时,从侧面看,你就像一个T字。将双手放在腰部,或者向身体两侧舒展双臂。保持这个姿势,呼吸5~10次。然后切换至身体另一侧,以同样的方法重复前面的过程。

球技-评估下肢灵活性及平衡性(2)瑜伽促进体能

  下节课,我们主要训练上体的平衡性。

  (本文作者Katherine Roberts女士,瑜伽高尔夫训练法创始人、高尔夫教练、瑜伽高尔夫推动者,具有20多年的体能及瑜伽教学研究经验。)

  (雨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