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夫世锦赛十周年华诞(上) 对世界而言是大退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11: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年是美国的大选之年。在高尔夫政治中也有一个争论不休的话题:世界高尔夫锦标赛是不是比十年前更好了?

  “我认为赛事成熟了。”美巡赛专员芬臣在前往亚利桑那沙漠庆祝这一奖金丰厚的系列赛举办十周年之前说,“它们拥有更厚重的历史,更多谈论的话题,留下了更美好的回忆。每一场赛事都是如此。”

  也许这正是症结之所在。世界高尔夫锦标赛稳固在美国举行得越久,它们同其他比赛的样子就越相似。随着越来越多美巡赛提高自己的标准,它们对抗世锦赛的能力就越来越强,这也就越来越威胁到世锦赛本该拥有的特别位置。

  “我并不认为它们前进了。”亚当-斯科特的意见得到许多球员的认同。“除了钱之外,没有什么不同。它们举办的地方不是伟大的高尔夫球场。它们仅仅是一些普通的赛事而已。原有的一些光彩也失去了。”

  有机会参加所有伟大的赛事时,英国公开赛冠军哈灵顿计划放弃下一场在多拉举行的世界高尔夫锦标赛(WGC-CA锦标赛)。“我想十年前我不会这样做。”爱尔兰人说。

  世界高尔夫锦标赛汇聚了世界各个角落的顶尖选手前来参赛,这当然不是一件坏事情。当它的历史以及亮点围绕着世界第一来旋转时,自然对赛事的地位没有损害。

  WGC-世界比洞赛连续第二年在鸽子山举行。在其入口处列出一排彩旗。彩旗上是世界高尔夫锦标赛前冠军的画像。每一根木杆上挂着两个冠军,而每根木杆上至少都有一幅老虎伍兹的画像。这不是没有道理的。在26场比赛中,老虎伍兹赢得了14场,所赚到的奖金高达1850万美元。

  老虎伍兹光是在世界高尔夫锦标赛上的经典画面就是巨大的,无论是作为胜利者还是受害者。他曾经在火石的夜色中以11杆优势取胜,那个时候球迷都点燃打火机观赛,好象他们在参加摇滚音乐演唱会。谈到摇滚音乐演唱会,哪一场比赛又能媲美老虎伍兹与约翰-达利在旧金山延长赛中的对决呢?

  这里还有达伦-克拉克。2000年在拉卡斯塔,北爱尔兰人吸着雪茄,在烟雾缭绕中轻松地解决掉老虎伍兹。

  另外就是瓦德拉玛。老虎伍兹打出完美的三杆,随后在第17洞吞下三柏忌。可是他仍旧进入了延长赛,并最终在西班牙宪警队肩并肩看护着18洞球道下,战胜本土球手希门尼斯,赢得了那一届喧哗的赛事。

  即便是如此,这些宝贵的记忆仍在“更多谈论的话题”中淹没。而一切又回到了亚当-斯科特说的那句话。当这些赛事看上去哪里也不去的时候,它们怎么能前进?

   “如果赛事像它们的名字一样,实际上在世界各个地方举行,那就太棒了。”李-维斯特伍德说,“真是名誉扫地呀。你也许可以把这些赛事的名字改成:‘美国世界高尔夫锦标赛’。它们像极了美巡赛常规赛事。这是让世界各地球员更频繁到美国参赛的好办法。然而它们就不是什么世界高尔夫锦标赛。”

  --待续--

     高尔夫世锦赛十周年华诞(下) 对美巡而言是大进步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