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夫第一女将张弛有度 奥乔亚:工作休闲两不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7日14:58  新华网

  新华网墨西哥城2月16日电(记者王帆 刘健)墨西哥媒体16日报道,目前排名世界第一的墨西哥女子高尔夫球名将洛雷娜·奥乔亚表示,她希望自己的生活张弛有度,业余生活更加丰富多彩,生活质量更高,所以今年她会适当减少比赛场次,工作休闲两不误。

  “由于总有新的赛事出现,还要签订新的合约,而且LPGA(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协会)对我要求很严,几乎没有休息时间,不过我还是会尽量减少比赛数量,哪怕只少两三场也好,”奥乔亚说,“我现在还很年轻,精力充沛,有连续作战的能力,完全能适应高强度工作,但随着年龄增长,我不可能永远保持这样的劲头。”

  奥乔亚的教练拉斐尔·阿拉尔孔也支持自己的弟子抓紧时间多休息,劳逸结合。“2007年奥乔亚共参加了25场比赛,她实在太紧张太辛苦了,今年有必要放弃一些赛事充分放松一下身心。”阿拉尔孔说。

  据介绍,奥乔亚今年的比赛训练日程已经开始,本月22日她将前往新加坡继续进行训练,主要目的是适应风力较强条件下的球场。“我现在的精神和身体状态都不错,对未来也充满信心,我会专心打好每场球,不断提高球技,获得更多比赛的胜利,我今年的目标是赢得10场比赛,并且继续保持世界第一。”她说。

  在谈到将来退役后的打算时,奥乔亚说:“6、7年以后我可能会在墨西哥或国外做些球场设计方面的工作,或是教孩子们打高尔夫球。”她透露,现在自己正在墨西哥西部瓜达拉哈拉为一个少儿高尔夫球培训班授课。(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