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级规则重新审议 顾问委员会推荐周六二次淘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12: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为了解决晋级新规则引起的巨大争议,球员建议晋级阵容过于庞大的时候,启用54洞淘汰线。

  美巡赛的一名官员当地时间星期三表示16人的球员顾问委员会本周在里维埃拉乡村俱乐部召开了会议,他们希望回到传统的36洞淘汰线上去,也就是前70位选手及平手获得晋级。如果36洞淘汰线确定之后,晋级选手超过78人,星期六将再度设置淘汰线,仍为前70位选手及平手获得晋级,以减少最后一轮的参赛人数。

  规则委员会将在2月25日举行的会议上投票表决这一提案。因为这个规则与竞赛有关,只有规则委员会四名球员代表中的大部分同意,这一提案才能通过。规则委员会一共由九名成员组成。

  自从1969年开始,美巡赛的淘汰线一直是前70名及平手。今年这一规则发生了改变,因为每一年下来,大约有12场比赛的晋级阵容超过92人。这经常造成最后两轮三人同组,分别从两个发球台开球,一轮耗时超过五个小时。有一次出现这样的情况,领先者在比赛后半段要等三组率先通过。

  可是晋级规则的改变在索尼公开赛引起了强烈的反弹。那一场比赛总共87位选手获得晋级。这意味着18位选手获得正式的奖金和联邦杯积分,可是却不能参加周末的比赛。两周过后的别克邀请赛,19位选手获得晋级,但是却被标注为“MDF”,也就是“获得晋级,没有参赛”。

  一名球员在索尼公开赛期间贴出了请愿信,希望更改规则。美巡赛专员芬臣星期二在北方信托公开赛上会见了球员顾问委员会的成员。

  在37位新规则的受害者中,没有一位选手两次撞上这条“高压线”。斯科特-斯特灵(Scott Sterling)虽然在索尼公开赛和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上两次被标注为“MDF”,可是因为比赛形式为职业/业余配对赛,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早就设置规则,只有前60位选手及平手可以参加最后一轮的比赛。

  即便规则委员会在本田精英赛上批准这一提案,新修订的晋级规则最早也要到佛罗里达挥杆赛举行时才能生效。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