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兹不在无损阵容 北方信托公开赛霍维尔力图卫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10:34  新浪体育
伍兹不在无损阵容北方信托公开赛霍维尔力图卫冕
(更多精彩图片)

  新浪体育讯 离30岁还有两年时间,加西亚在世界范围内赢得了16个冠军,有好几次争夺大满贯赛冠军的机会,包括在老虎伍兹和哈灵顿之下拿到亚军。“赛乔-加西亚,他才是失败呢。”查尔斯-霍维尔三世(Charles Howell III)因为刚拍了广告声音有些沙哑,带着一些讽刺说,“这个家伙的职业生涯好不辉煌,可是在大多数人的眼中。他没有赢得过大满贯赛,因此他需要放弃走人。”

  大满贯赛不是唯一的问题,也许不是最大的问题。最大的问题是老虎伍兹。

  查尔斯-霍维尔三世从经验知道,许多年轻球手刚到美巡赛的时候背负着人们巨大的希望,可是在与老虎伍兹疯狂的比较中就被埋没了下去。

  28岁的查尔斯-霍维尔三世去年在最后一轮打出65杆,取得了里维埃拉比赛的胜利。这个胜利来之不意。由于米克尔森最后阶段的一个失误,查尔斯-霍维尔三世才进入延长赛,而拿下三个关键性的标准杆之后,终于在第三个加洞击败左手怪。这仅仅是查尔斯-霍维尔三世职业生涯第二个胜利,这也就是为什么大家觉得他并没有完全实现潜力的缘故。

  如果不考虑老虎伍兹元素,查尔斯-霍维尔三世的生涯看起来也许不太糟糕。没有参加资格学校,查尔斯-霍维尔三世就获得了参赛卡,随即拿到年度最佳新人奖。两度进入总统杯队伍,查尔斯-霍维尔三世是巡回锦标赛常客。

  查尔斯-霍维尔三世是现在叫“北方信托公开赛”比赛的卫冕冠军,该比赛的阵容强大,包括世界排名前十位选手中的八位,仅仅只有老虎伍兹和埃尔斯没有参赛。

  里维埃拉充满了才华横溢的年轻人,因为老虎伍兹的关系,他们都不得不按一个高标准来审视。“老虎倾斜了标准,许多时候,人们以一个不同的尺度评判年轻人,而不是保持耐心,清楚大多数人的职业生涯高峰都要到他进入三十好几了才出现。”查尔斯-霍维尔三世说。

  当老虎伍兹进入30岁的时候,他在世界范围内已经赢得了54个冠军,10场大满贯赛,包括两度实现职业生涯大满贯。老虎伍兹之前或者之后的选手都没有取得过这么大的成就。“在某个时段,要对比尼克劳斯和老虎伍兹都是不公平的。”保罗-哥多斯(Paul Goydos)今年早些时候说,“他所取得的成就是疯狂的。真的疯狂。甚至把老虎和年轻球员相提并论,认为那是他们需要实现的目标都是完全不公平。”

  亚当-斯科特2005年在里维埃拉拿走了奖杯,虽然那场比赛不算正式的胜利,因为大雨将比赛削减为36洞。在星期一的延长赛中,亚当-斯科特在一个加洞中击败查德-坎贝尔拿走了冠军。27岁的亚当-斯科特另外还赢得过五场美巡赛,当然那些都是毫无争议的胜利,比如球员锦标赛、巡回锦标赛和德意志银行锦标赛。澳大利亚人的世界排名最高达到过第三位,可是好多时候,要达到世界第一看上去约等于不可能。“对于我来说,我从小的梦想就是成为世界第一。”亚当-斯科特曾经这样说,“我要怎么实现自己的梦想呢?我指出不得不在相当长时间比这个家伙(老虎)干得好。”

  加西亚将在今年的里维埃拉开始他美巡赛新赛季,努力将过去的一个赛季抛到脑后。在那个赛季中,他已经站到了第一个大满贯赛胜利的边缘,可是卡洛斯蒂72洞的柏忌改变了一切。西班牙人最终在延长赛中输掉了英国公开赛。同样进入里维埃拉阵容的还有27岁的贾斯汀-罗斯。去年,他拿到了欧巡赛奖金王。卢克-唐纳德已经满了30岁,虽然过去两届莱德杯他都有参与,可是他在美巡赛上仍然只有两个冠军。

  卢克-唐纳德星期二开玩笑说他的美国赛程让他与老虎伍兹重叠的时候太多。“是否这就是我在美巡赛上赢得两场比赛的原因。我不太确定。” 卢克-唐纳德说。

  每一年聚光灯都会照射在一个新人上,从加西亚到霍维尔三世,从斯科特到奥格维,又如J.B.霍姆斯(J.B. Holmes)、安东尼-金(Anthony Kim),现在则是北爱尔兰选手罗里-麦克艾瑞(Rory McIlroy)和澳大利亚选手简森-戴伊(Jason Day)。

  亚当-斯科特表示今年是20岁选手简森-戴伊关键性的一年,只要他设置的目标适中。“他需要让自己稳定起来。”亚当-斯科特说,“我不是说他不该冲出来夺取冠军,因为他肯定具有这样一个能力。可是稳定、扎实的一年就对简森有利。”即便是现在,那也是查尔斯-霍维尔三世努力实现的目标。

  亚当-斯科特在2006年阔步向前,当时他稳定地冲击冠军。去年,查尔斯-霍维尔三世也朝着那个方向发展。在索尼公开赛上,查尔斯-霍维尔三世仅仅落后保罗-哥多斯(Paul Goydos)一杆,而在多利松他也足以取胜。当时他挑战的是老虎伍兹,很显然老虎伍兹打得要好一些,以两杆优势夺冠。当查尔斯-霍维尔三世在里维埃拉延长赛打败米克尔森的时候,他的世界排名迅速上升。可是状态在那一刻停顿了。一年余下来的时候,他再也构不成威胁。

  “我真的浪费了一个很好的开年。” 查尔斯-霍维尔三世说,“可是这样说的时候,我也学会了自己应该改善发球……随后是我的抓杆能力,以及短杆技巧。如果你回头看一看那些处于非常、非常顶端的选手--老虎、菲尔、无论是谁--他们总是拥有很好的短杆技术。”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