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兹全胜势头谁能止住 世界比洞赛集结打虎英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12:21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孙庆报道

  总奖金达到800万美元的WGC-世界比洞赛2月20日到24日将在亚利桑那州图森举行,和该赛事冠军阔别多年的“老虎”已经是摩拳擦掌。新赛季开赛至今,老虎保持了全胜势头:别克邀请赛以巨大优势夺冠;迪拜沙漠精英赛又是绝地反击反超了埃尔斯。以老虎这样的势头,谁能成为2008赛季第一位打虎英雄?

  现在看来,世界比洞赛是成就打虎英雄的最佳场所。虽然老虎也曾经赢得多两次世界比洞赛,但在WGC系列的所有赛事中,还是比洞赛的战绩最差。尤其是近几年连续走麦城让老虎很是受伤,澳大利亚人欧亨更是他的一大心病。

  从战绩、声望、影响力等任何一个角度来看,澳大利亚人欧亨都无法和老虎相提并论,但是在WGC世界比洞赛的赛场上,他却是仅有的一位能够两度战胜老虎的家伙:2005年在拉卡斯塔、2007年在鸽子山艺术馆南球场。

  去年2月23日,老虎在2007年度世界比洞赛第三轮比赛中和欧亨对阵。在比赛仅剩八洞的情况下还落后三洞,老虎咬牙坚持,终于在18洞追平比分。在第19洞他只要推进距离洞口只有4英尺的小鸟球就能够战胜欧亨,但是老虎却犯下了低级失误,专心于推杆线路的他居然没有发现在球的运行线路上有对手欧亨放置的一个小球标志,结果因此错失了小鸟球。最终在第20洞输掉了和欧亨的对决。

  对于老虎来说,输给欧亨不是一场普通的败仗,更意味着他挑战拜伦尼尔森11连胜纪录的失败。此前,老虎已经连续拿下了7场赛事的胜利。从2006年7月份的西部公开赛开始,老虎在美巡赛上战无不胜(海外赛事不计算在内)。输给欧亨意味着挑战尼尔森纪录将会被无限期推迟。现在老虎又一次在美巡赛上实现了连胜,虽然还没有达到接近挑战尼尔森纪录的高度,但他肯定不希望在WGC比洞赛上终止连胜势头。

  老虎最想战胜的肯定是欧亨。但今年他复仇的愿望很难实现,倒不是说老虎没有实力,而是说欧亨很难坚持到和老虎对决的那一刻:根据目前的对阵表,排在第38位的欧亨位于下半区,要和老虎对决只可能是在决赛当中。他首轮将对阵日本人谷口彻,如果能够顺利过关他将有可能对阵新科欧巡赛奖金王罗斯,胜机渺茫。更别说同一1/4区里后面还有加西亚、哈林顿、史翠克等一干顶尖好手。如果再出现排名靠前的好手退赛的情况,欧亨倒是有可能出现在上半区,这样老虎手刃仇敌的机会就来了。

  当然,即便拿下欧亨老虎也不会就此满足,他真正的目标只有一个:冠军。在已经明确退赛的高手当中,维特里奇应该没有被老虎放在眼里,而埃尔斯的退赛应该是个好消息。虽然两周前在迪拜老虎绝地反击战胜的正是“大易哥”,但是别忘了南非人参加比洞赛的功力深厚。他堪称是比洞赛的绝顶高手,球迷应该不会忘记去年他在汇丰比洞赛决赛中一路狂飙突进杀入决赛,最后又大胜卡布雷拉的壮举。

  根据目前的对阵形势,卫冕冠军斯滕森第一轮将对阵美国选手凯利,三号种子史翠克将对阵佩雷兹,而四号种子斯科特将对阵梅赛德斯锦标赛冠军丹尼尔-查普拉。如果这些排名靠前的高手都能够顺利晋级,那么从16强战开始比赛将场场精彩,而对老虎的考验也会更大,但目前看来,即便把前两届冠军奥格维和斯藤森算在内也看不出来谁有挑战老虎的底气。难道又要指望欧亨?

  其他几组的格局就好像今年的美巡赛重新上演。世界第二米克尔森将在第一轮对阵J.B.霍姆斯(J.B. Holmes)。后者在斯科戴尔TPC球场举行的延长赛中打败了左手怪,赢得了上一周的FBR公开赛。世界第三史提夫·史翠克(Steve Stricker)将与丹尼尔·查普拉(Daniel Chopra)对阵。开年第一场比赛梅赛德斯锦标赛,后者在四个洞的加洞赛中打败了史提夫·史翠克。

  亚当·斯科特应该是第四号种子,他将面对布兰登·琼斯。该选手本周日在印度名人赛最后一轮打出69杆,获得了并列第12名。他因此获得了WGC-世界比洞赛参赛资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