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信托公开赛烽火点燃 17位一线球员争夺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2日09: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查尔斯-霍维尔三世(Charles Howell III)去年在里维埃拉乡村俱乐部赢得他第二个美巡赛冠军,当他重新回来参加现在叫“北方信托公开赛”,试图卫冕的时候,这就是他第一次卫冕美巡赛冠军。他不能找到一个更具有挑战性的场地了。

  历史悠久、典故丰富的里维埃拉乡村俱乐部注定要吸引大批观众。今年也不会例外。

  世界排名前十位的选手中来了8位,而世界排名前20位选手来了17位。他们构成了加州最后一站144人的阵容。这场比赛同时也像莱德杯欧洲队的团体旅游,卢克-唐纳德、贾斯汀-罗斯、加西亚、保罗-卡西、李-维斯特伍德和英国公开赛冠军哈灵顿都进入了本周的比赛。除了哈灵顿之外,以上这些欧洲选手都将在里维埃拉启动美巡赛2008新赛季。

  与之相仿,总统杯球员亚当-斯科特和两届美国公开赛冠军古森也将在这里开始美国的征程。仅仅只有老虎伍兹、埃尔斯和斯滕森跳过了这个源远流长,历史长达82年的赛事。在更改了冠名赞助商之后,北方信托公开赛的奖金上涨了100万美元,今年达到620万美元。

  28岁的查尔斯-霍维尔三世赢得过2002年米狮龙锦标赛(Michelob Championship)--那是该比赛的最后一届。这意味着本周北方信托公开赛将是他第一次卫冕,即便与去年相比这个赛事的名称发生了改变。去年,查尔斯-霍维尔三世在延长赛中击败了米克尔森,结束了他在第一场胜利之后一直不夺冠,拿到9个亚军的尴尬时光。

  “当我去年取得胜利的时候,我感觉自己好象从来没有取得过胜利。”查尔斯-霍维尔三世说,“你知道,五年来我都没有拿到过冠军。我因此获得了巨大信心,不仅因为我在延长赛中取得胜利,还因为这里的阵容非常强大。我想那一年世界排名前十位来了八位--那大大刺激了我的信心。”

  查尔斯-霍维尔三世本周将面临同样强大的阵容。十分走运,乔治-汤玛斯(George Thomas)设计的作品,长度为7,279码,标准杆为71杆,看上去适合他的直线球及扎实的基本功。球场对开球区域给出了严格的定义,而小果岭要求球员的铁杆一定要精湛。

  “高尔夫真的非常有趣。你第一次打球就能说出一个高尔夫球场是否适合你的球风。”查尔斯-霍维尔三世六次参加里维埃拉的比赛三次拿到前十名。“第一次来到里维埃拉,我就喜欢上了这个球场。我喜欢每一个被树木限定的球洞,我从来没有感觉到恐惧。球场并不是过度紧凑的,但是树木定义了球场的形状。我总是很喜欢这一点。”

  亚当-斯科特2005年在这里赢得过赛事的前身:尼桑公开赛。这将是他今年第一次参加美巡赛。澳大利亚人的上一站在欧巡赛。他最后一轮打出61杆,赢得了卡塔尔名人赛。顺便提一下,他使用的全新Titleist AP2铁杆在市场上还没有销售。

  加西亚同亚当-斯科特一样,也是在中东开始了新的一年。他仍旧是一个谜一样的人物。看上去他每一年面对的挑战都是推杆。在欧巡赛的两站比赛中,他已经尝试了两根不同类型的推杆,使用了四种握杆姿势。

  上一周在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延长赛中败给斯蒂夫-洛维利(Steve Lowery),维杰-辛格也有推杆上的问题。他回到了传统的推杆上,可是整个一周他的推杆排名都位于最后,这抵消了他标准杆上果岭率的精彩。现在要看一看这一周他是否会更改回来,再度使用腹式推杆。毕竟里维埃拉对斐济人的挑战更大,六次参赛他还没有一次进入过前十名。

  过去15个里维埃拉冠军,12人的推杆都相当火暴。可是,如果有谁的击球不够好的话,真的值得怀疑他也能表现好。《落杉基时报》报道狼尾草长草已经超过了2英寸,比去年更高了。那等于4英寸的羊茅草。这意味开球精确性也非常重要。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