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球手称王印度名人赛 乔拉席亚首赢国际大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1日08:16  新浪体育
本土球手称王印度名人赛乔拉席亚首赢国际大赛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本土作战的印度球手乔拉席亚(S.S.P. Chowrasia)在印度名人赛最后一轮打出无柏忌的67杆,从而以两杆的优势赢得首届印度名人赛。这是乔拉席亚个人职业生涯的首个欧巡赛、亚巡赛冠军。世界排名第4的埃尔斯则以71杆收杆,最终取得并列第6名。

  在印度名人赛最后一天的比赛中,29岁的印度球手乔拉席亚全场拿下5只小鸟,没有出现柏忌,打出67杆,低于标准杆5杆,以四轮279杆(-9)的总成绩拿下冠军,获得416,660美元的奖金。爱尔兰球手德米-马克格雷(Damien McGrane)以两杆之差获得亚军,前香港公开赛冠军莱拉(Jose Manuel Lara)本轮打出72杆,以283杆(-5)的总成绩排在第3位。法国人拉斐尔-杰奎琳(Raphael Jacquelin)与印度球手迪格维杰-辛格(Digvijay Singh)获得并列第4名。

  乔拉席亚在进入最后一轮比赛之前还落后54洞的领先者杰奎琳两杆,但是当乔拉席亚在本轮的前7洞抓下4只小鸟,以32杆的佳绩打完前9洞之后,他已经获得了一杆的领先优势,力压排在随后的爱尔兰人德米-马克格雷。

  “我在后9洞努力保住标准杆,我很高兴我做到了这一点。我在最后5个洞的时候确实在想着夺冠,我只想保持冷静,将注意力集中在我的目标上。”乔拉席亚的想法没有错。他在后9洞没有出现柏忌,而且还在11号洞拿下了自己本轮的第5只小鸟。最终,乔拉席亚打出67杆,以279杆(-9)的总成绩获胜,成为自阿特瓦尔(Arjun Atwal)、米哈辛(Jeev Milkha Singh)以来的第三位获得欧巡赛冠军的印度球手。

  “这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胜利,我不能描述自己的情绪。在这场比赛之前,我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获得冠军,但是我的感觉很好。”赛后,乔拉席亚显得欣喜若狂,这是他取得的首场国际大赛的胜利。在此之前,他获得过8项印度巡回赛的冠军,但是在欧巡赛和亚巡赛里,他还没有获胜的纪录。

  “我通常在最后一轮打不出非常好的成绩,但是只要我赢得的比赛,我总是在最后一轮有出色的表现,经常打出-5或者-6。我认为我的表现很棒,所以我感到非常、非常开心。” 乔拉席亚四轮比赛的成绩分别是70杆、71杆、71杆和67杆,成为本届印度名人赛唯一一位四轮都打破标准杆的球手。

  虽然乔拉席亚获胜后的心情很激动,但是他还是记得自己在最后一洞紧张的情形。“当我来到18号洞的时候,我非常紧张,甚至比走到果岭的时候还要紧张。因为那里有一些人在走动,我在梯台开球的时候花了时间来调整。但是当我开球之后,我放下心来,轻松多了。”

  事实上,乔拉席亚在最后时刻的担忧并非没有理由。面对这座德里高尔夫俱乐部,他曾经两度与冠军擦肩而过。在1999年的印度公开赛中,他输给了阿特瓦尔,屈居第二。两年前,乔拉席亚再次拥有赢得印度公开赛的机会,但是在最后一轮的最后一洞,他又错过了15英尺的小鸟推,结果把比赛带进了延长赛。在延长赛的较量中,年轻的乔拉席亚败给了名将兰德哈瓦(Jyoti Randhawa),未能拿下自己的首个亚巡赛冠军。

  现在到了欧巡赛与亚巡赛共同认可的首届印度名人赛,乔拉席亚终于可以在德里高尔夫俱乐部实现夺冠的梦想。“这个球场很适合我的球技,我一直想在这里获得冠军,但是我从来没有想象过我能赢得这种大型的比赛。”

  乔拉席亚在获得印度名人赛的冠军之后,取得欧巡赛两年参赛资格的豁免。在最新的奖金榜上,他将位居2008赛季亚巡赛奖金榜的首位,在欧巡赛奖金榜则排在第7位。

  36岁的爱尔兰人马克格雷是最有希望与乔拉席亚争夺冠军的球手,可他却在17号洞吞下了柏忌。虽然马克格雷在最后一洞以小鸟球收场,但是他本轮打出的70杆,还是无法实现其个人的首个欧巡赛冠军,最终以两杆之差收获亚军。尽管如此,这已经是马克格雷在欧巡赛取得的最好成绩了。“当我反省这项比赛时,我觉得我本周打出了很多好球,我对自己的表现感到很高兴。我本来可以获胜,可以做到所有的事情,但是取得第2名,我还是满意的。”

  马克格雷在两轮过后获得了两杆的领先优势,但是他在第三轮打出的75杆,成了他未能取胜的最大败笔。赛后,马克格雷显得很大度。“我当然希望自己能够夺冠,但是最后,我很高兴看到印度球手在印度赛场上获胜。我认为,这对这个国家高尔夫的未来以及欧巡赛在印度发展的前景都是好事。”

  赛前的夺冠热门埃尔斯未能延续第三轮的勇猛状态,在最后一轮只拿下2只小鸟,吞下1个柏忌,最终打出71杆,取得285杆(-3)的总成绩,与丹麦名将托马斯-比约恩(Thomas Bjorn)、印度名将盖伊(Gaurav Ghei)、荷兰球手拉费贝尔(Maarten Lafeber)、英格兰球手罗斯-麦克高文(Ross McGowan)一道排在并列第6位。

  (百里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