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高尔夫派对也疯狂 玩转烘趴新花样开心过大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0日13:32  《高尔夫周刊》

  文/ 廖月文

  临近春节,烘趴(Home party)旺季进入倒计时。高尔夫球友们也不甘人后,抛却大酒店公式化的宴会,转而酝酿充满个性、风格独特的Golf Home Party,玩转烘趴新花样。

  派对故事:

  假面高尔夫Masked Golf

  Alan和Susan是一对特有趣、玩心特重的夫妇,他们经常会突发奇想地将一帮猪朋狗友召集在家里开个热闹的小派对。记得去年春节前一个月,收到他们的“急召”,要大伙“美容、美容”,参加他们的假面高尔夫烘趴。

  Susan在电话里说:“不管你们装‘老虎’,还是装谁,总之要装!用高尔夫的一切把自己给武装起来!”末了,还不忘补上一句:“全场造型最佳者,有神秘奖品哦!”晕,敢情威逼利诱全用上了。但不管怎么说,他们主持的节目还是很受大家伙欢迎的,每次一有节目,都是应者如云。“丫就俩神经!”,我嘴上骂骂咧咧,行动上可丝毫不敢怠慢,思想上已经在苦恼自己应该扮谁,用什么造型才会显示自己的与众不同。确实,大家都是Proms常客,化妆舞会也参加得多了,来来去去无非就是那几招,利用高反差的造型来吸引眼球。要找个高坛特立独行的人,但绝对不能是“一哥”、“一姐”。大家都来扮伍兹、奥乔娅?不行,搞不好弄成了“虎迷”见面会,忒俗!我得想想办法,扮达利?不行,这家伙虽然够胖,与我的苗条身材形成强烈的反差,但是Y长得还不够“出众”啊!得找个丑一点,特有小丑潜质的。维杰辛?不行,这家伙黑是黑了点,但不丑,说不定在黑人里还是帅哥呢。我绞尽脑汁地搜索着地球上的高球生物……有了,我就扮演“龅牙斯”——斯蒂芬•艾姆斯!加拿大人本身长得就够反差,闭着嘴的时候,还依稀是个帅哥,咧开嘴巴笑的时候,眼睛和牙齿都龅了出来,巨吓人!确定了目标对象,就在“千面”网上花了2000元RMB订购了艾姆斯的脸谱、服装以及一切关于他的资料。现代网络资讯的发达,已经达到了几乎可以提供一切我们想要的东西的程度,可千万别小看这个“千面”网,它可是非公开的网站,得到它的会员帐号可不简单,全球范围内拥有它的隐秘通道地址和白银会员以上级别帐号的据说不超过5000人,而黄金、白金甚至钻石会员就更少了。像我的这个白银帐号也是在机缘凑巧下获得的,而且只能查询一些简单的资料,但也是非常齐全的,比如艾姆斯的资料,包括家庭、生活习性甚至微小到用大拇指挖鼻孔的小习惯等都有涉及。好了,跑题太远了,言归正传。自取得了艾姆斯的资料后,我就开始模仿他的走路姿势、说话神态等。经过一个礼拜的特训之后,我敢说连笑的时候,露出“龅牙”的数目都是一样的,不多不少,正好9颗!“要么不做,要做就做得最好!”这是咱的格言。

  终于到了Party Day,当我压着派对开始的时间赶到Alan夫妇的小别墅的时候,《this masquera》的旋律早已扬起,五颜六色的昏暗灯影下,人影幢幢。犹如迎接我的到来般,眩目的灯光亮了起来,我的眼前也为之一亮。一如既往,这对贪玩却不失才情的夫妇仍然没有给大家失望的机会,房子就仿如被布置成了一个另类的高尔夫球场,天花被蓝色布幔装饰成天空,缀以点点银色和荧光的亮点和星星,我绝对相信当一切灯光无效之后,这蓝色的天幕下必定会发出令人神往的璀璨星光。还没来得及细看,我就被全场突然的寂静所震慑,人们都目瞪口呆地望着我,显然已经为我那标准式的“龅牙笑”所震撼。我笑得更灿烂了,甚至模仿着艾姆斯的手势向大家脱帽致礼,同时也露出了一头栗黄卷发。太震撼了,人们都以为是真的艾姆斯来了。我心里稍稍有点自得,不枉我一周来的刻苦训练。于是向大家打招呼,听到我的声音后,大家才知道原来是我,然后就围着我打趣,Jason甚至笑骂道:“你小子牛啊!我说你这几个礼拜哪儿去了呢,敢情是去整容了啊!”丫的,这小子竟然把两支铁杆交叉插在背上,敢情是扮演一侠客,但我左看右看都觉得他更像东洋武士。“Sean,你改行做特工了?”我纳闷:“这跟特工有关系?”“特工的化妆技巧超强悍的说!”……我倒,旁边的Nick也在自己的腰间悬了一根7号铁,还穿了一件白色长衫,顺便把他的金色长发给梳高扎了起来!敢情今年流行侠客装,可你一个小洋鬼子扮演咱中国的剑客,怎么看怎么别扭,不过话又说回来了,我一个中国人不也扮人洋鬼子么!七嘴八舌地,屋里顿时又热闹了起来,“你小子够舍本的啊,我说怎么到处找不到你啊,敢情跑去加拿大认哥哥去了!”Alan过来涮了我一把,也适时地为我解了围,随即宣布派对开始,“Dancing!Boy&Girl,Come On!”音乐变幻,旋律劲爆了起来,灯光闪烁了起来,这俩家伙果然够专业,在家里也布置起了舞台灯光。不管了,好久没high过,先狂热地舞一把吧,无休止地摇摆、律动,天!我竟然与劲辣版的“魏圣美”跳起了贴面舞!Oh,My God!音乐渐渐柔和,灯光也开始慢慢消歇,将人的影子拉长,重叠……头顶的天幕渐渐透出幽蓝的光,仿如遥远的夜空里,繁星也散发出梦幻迷离的光芒,映射在近距离美眉的眼眸里,多了几分诡异和幻象,我的感官竟然在此时出现了错觉。待灯光再次骤亮,一切恢复正常时,我却依然沉浸在错觉之中。直到,直到Susan那独特柔和的声音响起,我才幡然醒觉,我知道自己太容易入戏——又陷入了自我设定的角色当中!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