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平面就没有收获 本-霍根教学现代高尔夫原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8日10:23  《世界高尔夫》

  作者:本·霍根

  8、Getting On Plane 戴上挥杆平面

  对于高尔夫球手来说,挥杆平面并没有一个统一的标准来衡量。正确的挥杆平面是因人而异的。对于身高较矮,腿比臂短的人来说,需要创造一个角度扁平的挥杆平面;相反,对于个子较高,腿比臂长的人来说,就需要创造一个角度陡峭的挥杆平面。具体问题要具体分析。武断地评价一个挥杆平面扁平的人是“扁平挥杆者”,或者相反地评价一个人为“陡峭挥杆者”都是不恰当的。因为人们的挥杆平面都要比理论上的角度或者要高,或者要低。

没有平面就没有收获本-霍根教学现代高尔夫原理


  NO PLANE NO GAIN

  没有平面就没有收获

  将上杆时由球向上延伸所形成的平面视为架在肩膀上的一片镜面。在上杆过程中,双臂达到臀部高度时应与此镜面平行,并在达到上杆顶点前在此镜面下方保持平行运动。双臂自始至终与此镜面平行的状态只存在于理论上,因为基于人体构造,握杆的双臂是不可能在达到臀部高度前与此镜面平行的。

没有平面就没有收获本-霍根教学现代高尔夫原理


  BREAKING GLASS

  打破镜面

  如果你的挥杆平面只比理论上的有一点点扁平或者陡峭,那么也不会对挥杆造成太大伤害。但是如果对自己的双臂盲信到可以提到镜面之上,打破挥杆镜面,那就会对你的挥杆造成灾难性的打击。初学者最常见的错误往往出现在上杆顶点。他们的双手几乎垂直指向天空,打破了镜面,当然也就葬送了挥杆。在上杆顶点时,他们的双手、前臂和肘部的位置都要高于“陡峭平面”的位置,处于镜面的上方。错位后,即便在下杆时补救,结果也不会理想。正如插图所示,双臂应该始终保持在镜面的下方。

  内容来自《本•霍根的五节课》 本•霍根版权所有 售价RMB255元

没有平面就没有收获本-霍根教学现代高尔夫原理


  右侧图说:陡峭挥杆平面 扁平挥杆平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