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意伴侣商务高尔夫两优游 挎上球包甜蜜旅行(4)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7日08:26  高尔夫星期三

  文/张亮

  “我们不会专门为了打球设计行程,只是出行前了解到当地有球场后才会带球包。毕竟,球包比较重,带着不是很方便。08年春节,我们预计会去南非谈事情,顺道去那边打球。接下来,迪拜也会是我们的目的地,那里沙漠风情的球场我们是一定要造访的。”很显然,对于从事珠宝钻石行业的林龙辉陈朝晖夫妇来说,高尔夫是他们生活或商务中的一种赏心乐事。

  这么多年下来,他们去过的球场不少。“圣安德鲁斯老球场我们去过,美国、欧洲、澳洲的球场我们都去过。老球场可是真正的LINKS,时刻都可能刮起海风,球场那种原始、粗旷的感觉,让你彻底放松的同时,也无时无刻不在提醒你,这里是高尔夫的发源地。一百年前或者几百年前在这里打球,你也不会感觉有什么不同。澳大利亚的球场又是另一种感觉,那里的球场多以景观取胜,可谓天赋自然,到到球道上,袋鼠也会给你凑趣。”

  出生在马来西亚的林龙辉,在球场上遭遇过的好玩事儿,自然一抓一大把。在林龙辉的家乡,打高尔夫就如国内打乒乓球一样寻常,是个群众运动。林龙辉四、五岁就开始在家里附近的球场做球童,在为球手背包捡球的同时,很快走上了他的高球之路,“打得好的时候,70多杆是家常便饭,这几年状态不若以往,成绩停留在80杆上下。”

  在这样的氛围中,他的太太陈朝晖不打球简直于理不通,于情不合。在林龙辉的教导下,陈朝晖在2001年与高球开始了真正意义上的对话。不过,打球并非担忧成为“高球寡妇”。陈朝晖说:“高球寡妇多少有些夸大。高尔夫成不了第三者。若是和老公没共同语言,即便打球也很难谈到一起去,高尔夫只是使得我们之间有了多一种交流语言。打高尔夫,更多的是因为职业关系,平时我要将珠宝钻石戴在身上去展示它们,这也要求我保持好身材,既然老公喜欢高尔夫,它自然也成为我的首选。与那些不打球的人相比,区别只是我看高球电视节目,会关注专业杂志、关注球手们在职业大赛上的发挥。不打球的姐妹估计看到高球节目就会换频道。真正说起来,我和老公只是偶尔一起下场,这大多是我们一同商务旅行才有的一致行动。”

  没有商务旅行时,“我都是和别的球友搭档的。毕竟,男人有男人的圈子,女人有女人的圈子。”这些搭档,却并非人们习惯以为的都是女球友,“实际上,你去女球手那里问一问,十有八九都乐意与男球友同组。”不过,这并不意味着林龙辉对他太太的挥杆状态不了解,“她打球啊,小赌打不好,大赌也打不好,中赌嘛,她一定如有神助。她打得不好的时候你一眼就能看出,那就是闷着头,一杆一杆地往下打,不说话,直到打好了才又精神焕发。打得再不好,砸杆之类的事情,在她身上是铁定不会发生的。”

  这个时候,陈朝晖迅疾地补上一句:“你不也一样?!打得不好的时候,你不也是不说话。”不过,她承认,林龙辉的心态比她要好很多,打得不好时会很沉着,不会像她那般性急,“他能一路将成绩追到最后一洞的果岭,在最后时刻反败为胜”。和而不同,正是这对伴侣对高球运动共同爱好的两种表述。

  档案:

  姓名:林龙辉&陈朝晖

  婚龄:5年

  球龄:林龙辉 30年,陈朝晖6年

  差点:林龙辉 10,陈朝晖 16

  职业:林龙辉 钻石首饰工坊创办人,陈朝晖 钻石首饰工坊创办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