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哈辛看好印度高球前景 携带好状态打本土赛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6日08: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前亚巡赛头号球手米哈辛(Jeev Milkha Singh)在首届印度名人赛的亮相中显得意气风发。这位著名的印度球手不仅非常看好高尔夫运动在印度的发展前景,而且还希望自己延续迪拜沙漠精英赛的良好状态,在自己家乡父老面前交出满意的成绩单。

  米哈辛在2006年获得了亚巡赛奖金王,这次重返家乡角逐欧巡赛、亚巡赛以及印度巡回赛共同认可的印度名人赛,他承认,高尔夫运动在印度正在蓬勃发展,并且希望有更多的年轻好手涌现出来,在国际舞台上竞争。“高尔夫是印度发展最快的体育运动,过去几年引起了年轻人的很大兴趣。伴随着顶尖赛事的进入,孩子们也能更好地了解高尔夫。

  “我认为印度何时能够比得上高尔夫在中国的发展,只是一个时间的问题。我们拥有很大的潜能和能够在重大舞台上取得成功的孩子们。我非常希望看到年轻的面孔,我将支持他们。我们将见证更多的新人取得突破,我对此感到很有信心。亚巡赛的头三站比赛有两场在印度举行,这就表明了高尔夫在这里发展的水平。”37岁的米哈辛说。

  确实,印度高球的发展有目共睹。在2008赛季的亚巡赛赛程表中,印度举办的亚巡赛达到了4场,在比赛数目中仅次于中国。中国今年有5场亚巡赛比赛。

  米哈辛除了对印度高坛欣欣向荣的前景感到开心之外,也对自己的球技表示乐观。在刚刚结束的迪拜沙漠精英赛中,米哈辛获得了并列第19名。“我在迪拜打得非常好,只是在处理球的手段出现了一些错误,但是我期待着本周的比赛。与我的期望相比,我进入年初的状态有点慢,但是我现在表现很出色。我需要磨炼一下我的推杆。”

  “但是,我将面对完全不同的情况,因为这里的球场(印度名人赛的德里高尔夫俱乐部)与迪拜的环境完全不一样。你需要在这里(印度名人赛)用很多铁杆来开球,果岭的速度也没有那么快。”

  去年10月,米哈辛同样在德里高尔夫俱乐部参加了亚巡赛印度公开赛,获得了并列第19名。“我确实很喜欢在家乡比赛,这里通常会有压力,大家对你的期望很高,这些我都能够理解,这是我们职业高尔夫球手所要面对的。我必须要处理好压力,把这种压力转换成最大的功效。”

  “我的表现已经很不错了,希望本周能够延续自己的状态。在本周的比赛中,所有的小孩子们都能够看到顶尖球手的比赛,我认为,这是发生在印度高尔夫身上最好的事情。”

  谈到2008年的赛程计划和目标,米哈辛表示,“我今年将以欧巡赛为主。如果我能重返世界排名的前50名,我将去打大满贯赛事。我很幸运得到今年前往美国名人赛的外卡,这真是件令我喜出望外的事情。”这是米哈辛连续第二年拿到美国名人赛的外卡。

  (百里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