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阵伍兹虽败犹荣 斯垂尔曼要做圆石滩骄子(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5日12: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老虎伍兹维持着世界第一的位置,凯文-斯垂尔曼(Kevin Streelman)排名为1,354名,老虎伍兹赢得了13场大满贯赛,凯文-斯垂尔曼才刚刚参加7场美巡赛。

  老虎伍兹乘坐私人飞机开赴赛场。凯文-斯垂尔曼在征战小巡回赛的24个月中,开了40万英里,报废了两辆汽车。

  老虎伍兹每次出现在公众面前时都会遭到球迷和摄影记者的包围。2004年,凯文-斯垂尔曼芝加哥的投资者不给他回电话,造成他在星期一资格赛被淘汰之后滞留在了加利福尼亚州。

  老虎伍兹与凯文-斯垂尔曼相隔一个世界,身处两个极端。对的,一个星期前的星期六,他们在别克邀请赛上一起分到了最后一组。传奇人物对二流球手,地球上最知名的体育运动员对地球上最不知名的球员,一对真实的矛盾。

  结果仅仅证明了高尔夫世界的先后顺序。老虎伍兹在周末打出66-71,以8杆优势取得了胜利。凯文-斯垂尔曼仅仅打出75-77,结果排在并列29位上。

  让人士气低落?对于凯文-斯垂尔曼来说,可不是如此。

  “那一周有很多正面的东西。”凯文-斯垂尔曼说,“我与一些大牌明星一起打球。我见到了老虎是怎么推杆的,他在果岭上是如何不可一世的,他对铁杆的控制力有多强。这给予我很大激励,让我决心继续努力下去。”

  星期一,凯文-斯垂尔曼开始了勤奋的训练,准备即将到来的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这是凯文-斯垂尔曼自别克邀请赛惊奇冲锋以来的第一场赛事。那一场比赛,他通过星期一资格赛,进入最后一组与老虎伍兹同时出发。在这个过程中,他获得全美的注意力。

  “圆石滩是你在那里走一走都会带着笑容的地方。”凯文-斯垂尔曼说,“这是美国高尔夫之家。这是我们的圣安德鲁斯。我已经做好准备,要打出好成绩,这一周应该是非常有趣的一周。”

  与美巡赛其他站浮光掠影不同,这一周对于凯文-斯垂尔曼来说是不一样的。他以前参加过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他2004年通过了星期一资格赛,不过未能晋级。这一次,凯文-斯垂尔曼不用经受星期一资格赛的压力了,与他在别克邀请赛和FBR公开赛的情况不同。上一周的FBR公开赛,他未能通过资格赛。

  作为一个美巡赛新人,凯文-斯垂尔曼通过资格学校拿到参赛卡,他有不少赛事的参赛资格。可是一些大型赛事就不同,比如别克邀请赛和FBR公开赛这种阵容受限的赛事。星期一资格赛主要是为了那些退赛情况设置的。在多利松,马修-高根(Mathew Goggin)在出发之前5分钟退赛,凯文-斯垂尔曼因此在最后时候获得了参赛资格。

  由于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的比赛形式为配对赛,它因此拥有了最为庞大的阵容:180人。凯文-斯垂尔曼顺利进入了阵容。

  “我连续五年来此参加星期一资格赛。” 凯文-斯垂尔曼说,“这一次,当你没有什么好担心的时候,情况真是不一样。这一次也更好了。”

  充满讽刺的是,凯文-斯垂尔曼通过的几场星期一选拔赛在艰难时期给他很大激励,那个时候美巡赛看起来就好象遥远太空中的银河系。

  --等待继续--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