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技-奥古斯塔机关重重 复杂地形铁杆必杀技(3)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5日09: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 11洞的低飞球

  奥古斯塔的大多数击球都需要高弹道,软着陆,但是有很多球洞比如11洞需要低弹道的球才能上果岭。几十年来,打这个球洞都需要特别精确的长击球,避免将球打到果岭左侧附近的水障里,但是许多球手都将发球杆和短铁杆在这一洞结合起来了。然而,由于增加了60码的长度,所以11洞需要再一次请出长铁杆才行。

  掌握低飞球的打法:成功的低飞球应该从站姿开始。球应该放在靠近站位的地方,以有效地减小杆面倾角。你的身体重量应该轻轻转移到前脚,双手握杆获得控制。跟用混合杆进行高击球相反,打低飞球时,应该将身体站姿的大部分重量前移至球的前方而非后方。

  在挥杆击球和击球之后,身体的右侧应该停留在球体的上方。这帮助减小杆面倾角,防止右侧上抬,避免打高弹道和左飞球。

  如果做得很准确的话,可以使用球包里的任何一支铁杆打出有效、可靠的低飞球。

  ◇ 7号洞的旋转球

  7号洞是个很短的Par-4洞,但很难对付。果岭呈龟背形,如果击出的球没有足够的自旋就不能在旗杆附近停下来。更进一步说,果岭完全为沙坑所包围,需要控制好距离,将球打到旗杆附近。

  掌握旋转球的打法:我的学生问得最多的一个问题就是:“怎样才能打出旋转球?”尽管奥古斯塔的果岭软而快,需要后旋球,但是我认为要找出这些答案还得从业余球手和职业球手之间的差别说起。

  许多业余球手认为,要打出大量的自旋,在击球时必须翻腕。实际上,这并不正确。相反,应该用双手带动击球产生自旋,击球时保持手腕平直。双手在前技术形成两种打出后旋球的条件:后旋和加速低飞。当执行很正确的时候,左臂和球杆形成的直线,在球飞出几英尺后都保持不变。这保证了球的加速和击球力度。

  奥古斯塔球场地形就是这样复杂。还有,要控制球后旋多少也很难,要将球精确地击到一枚硬币上或者十分接近目标,对于业余球手来说并不现实,但是至少可以控制距离,提高得分。做到这一点已经足够了。

  (本文作者:布莱迪-雷格斯,PGA球员,在加州Woodley Lakes高尔夫俱乐部担任教练)

  (雨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