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技-九周挑战挥杆(7) 挥杆平衡能力专项训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4日15: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米奇-怀特(Mickey Wright)曾在LPGA历史上创下令人眩目辉煌业绩,这使她成为高球历史上最伟大的女子球手之一。如今的女球手们仍纷纷以她为榜样,以打破她创下的记录为目标,安妮卡-索伦斯坦也不例外。米奇-怀特曾经这样说:“我相信很多人在瞄的时候感到身体不舒服,容易失去平衡,以致于他们觉得挥杆很困难,更不要说完成挥杆了。”

  如果你在挥杆时经常向前倾或者向后倾,你就会理解平衡性的重要性。由于年龄的增加,过了中年以后,本体感受(感知身体的所处空间的能力)逐渐下降。所以越能够平静心灵,将注意力集中在一点,就越能取得身体的平衡。

  在高尔夫中也很相似,越能将注意力集中在任务上,平静心灵,挥杆就越自如。当挥杆需要稳定时,身体的重心转移,平衡性提供了基本的动力支持。整个挥杆过程,从瞄球到送杆都需要平衡。考虑一下吧。所有这些典型的挥杆阶段——瞄球、上杆、下杆、击球、送杆都需要平衡性。平衡性需要将注意力集中,在整个挥杆期间都需要注意力集中。

  这节高尔夫课程的可以使你在哪些方面得到提升?

  ◇ 建立一种稳定站位的感受,将注意力集中在脚上;

  ◇ 形成流畅的挥杆,转移身体重量建立平衡性;

  ◇ 减少外来的挥杆运动,让身体更加平衡和稳定;

  ◇ 更多的平衡性促进本体感受;

  ◇ 平静心灵;

  ◇ 训练专心致致和精力的集中;

  在这节课训练中,需要准备一个健身球帮训练。好,现在就开始练习吧!

  1. 标准杆水平:单腿平衡,弯曲膝部

球技-九周挑战挥杆(7)挥杆平衡能力专项训练

  站直,距离平衡球6~8英寸。将肚脐吸向脊椎,将胸廓提离腰部,肩部放下,头部和脊椎在一条直线上,双手放在髋部上。通过鼻孔进行深呼吸,将注意力集中在健身球前方的3英尺或者更远的地方。将身体重量转移到右腿,不要锁定膝关节。当平衡时,将左脚放在平衡球上。将腿抬到膝部的高度,直到脚离球有4英寸远以上。保持这个姿势,呼吸5~10次。缓慢地降低左脚,将其轻轻放在球上,然后下方到地板上。然后切换至身体另一侧,以同样的方法重复前面的过程。

  2. 标准杆水平:单腿平衡,伸直膝部

球技-九周挑战挥杆(7)挥杆平衡能力专项训练

  开始时姿势同上。从曲膝开始,将脚抬到离球4~6英寸的地方,然后将脚伸直,调动股四头肌,然后脚趾向上伸。保持这个姿势,呼吸5~10次。缓慢放下腿部直到弯曲成90度,将脚放在地板上。然后切换至身体另一侧,以同样的方法重复前面的过程。

  3. 小鸟球水平:臀部开放平衡姿势

球技-九周挑战挥杆(7)挥杆平衡能力专项训练

  面向健身球站立,将身体重量转移到右脚上,将左脚放在右膝上,开放髋关节,将左膝压向地板。保持脊椎平直,肩部向后转,双手侧平举。眼睛盯住健身球前方大约3英尺远的地方。保持这个姿势,呼吸5~10次。缓慢将左脚移离球体。然后切换至身体另一侧,以同样的方法重复前面的过程。

  4. 小鸟球水平:髋部开放平衡姿势(难度加大)

球技-九周挑战挥杆(7)挥杆平衡能力专项训练

  如果你能做上面的平衡姿势,可以试试这个更有难度的。开始时,按照上面所说的去做。将健身球转向右腿内侧,加大姿势的难度。左腿悬在球体的上方,并不接触球体。进一步拉伸肌肉,使左腿抬离健身球。保持这个姿势,呼吸5~10次,缓慢将腿部降低至地板。然后切换至身体另一侧,以同样的方法重复前面的过程。

  5. 老鹰球水平:背靠墙壁半月状姿势

球技-九周挑战挥杆(7)挥杆平衡能力专项训练

  如图所示,身体左侧靠墙,将球放在左脚18英寸远的地方。将重量转移到左脚上,轻轻将左手放在球体上,左臂处于左肩的下方。双眼盯住球。开始将身体重量转移到左腿,将右腿抬离地板。开放髋关节,转向右边。保持这个姿势,呼吸5~10次。将左腿降低到地板,结束这个姿势,身体直立。转到健身球的另一边,切换至身体另一侧,以同样的方法重复前面的过程。

  6. 老鹰球水平:背靠墙壁半月状姿势(难度加大)

球技-九周挑战挥杆(7)挥杆平衡能力专项训练

  当手扶墙壁作支撑的姿势掌握之后,可以试试下面这个难度较大的。开始时手扶墙壁,慢慢地将左臂抬起,直到与平衡球平行双眼盯住平衡球。保持这个姿势,呼吸5~10次。然后切换至身体另一侧,以同样的方法重复前面的过程。

  (本文作者Katherine Roberts女士,瑜伽高尔夫训练法创始人、高尔夫教练、瑜伽高尔夫推动者,具有20多年的体能及瑜伽教学研究经验。)

  (雨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