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木兰女子队苏星应对“富婆队”与“美女队”说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19:34  新浪体育
木兰女子队苏星应对“富婆队”与“美女队”说法



  新浪体育讯 苏星,医学博士,现任北京肿瘤医院肿瘤专家,女子木兰队首批队员,球队七位执委之一。

  在以商界精英为主流的木兰队中,从事医学肿瘤专家工作的苏星可算是别树一帜。面容清秀,气质优雅干练,言语表达中透析着冷静与理性,这是很多人心目中医生的印象,苏星也不例外。但是当你与她近距离详聊之后,才能分辨出哪些是她与生俱来的特质,哪些是经历了高尔夫而蜕变沉淀下的东西。沉稳理性的背后,苏星的高球生活多了一份洒脱与不羁。

  低杆数的快乐仅是高尔夫浅层次的回报

  2003年是很多高坛活跃分子的“高球元年”,苏星也是因为“非典期自救”而走上了绿地毯。“03年我身边的一批朋友都出来打,所以我也算是正式与高尔夫较上了劲”,苏星说道,“那会特别上瘾,平均一周下场7、8次”。颇有运动天赋的苏星接触高尔夫不久便进入了“白球痴狂期”,由于职业的特殊性,苏星很多时候要在工作结束后赶到球场打晚场。

  对于真正“爱过”高尔夫的人来说,低杆数的快乐还仅仅是高尔夫带来的相对浅层次的回报。“当时练球很执著,也很刻苦,追求低杆数。喜欢与男球员比赛,多高水平都不怕,永远对自己充满信心。等真正打到7字、8字头的时候,就会遇到瓶颈,而这个时候你会思考得更多”,现在苏星的差点是12左右。经历了“痴狂期”的苏星逐渐感受到了更高层次的召唤。“仔细体会高尔夫,它会教你用更宽容,更平静的心态来面对人事,让你体会退一步海阔天空。前一杆没打好,下一杆继续努力,这种心态对心理承受有很大的意义”。

  工作岗位决定了苏星必须每天要承受高强度的工作与心理压力,同时还要面对病人可能的死亡,而高尔夫让苏星的身心压力得到了缓冲,“其实,高尔夫包括更多的含义,可以改变人的性格与做事方式。以前打球太过在意输赢,现在对于我来说,高尔夫更多的是自我释放、自我放松的渠道”。

  苏星应对“富婆队”与“美女队”说法

  谈起耀眼的女子球队,尤其是由兼具美貌、财力以及球技实力的女士组成的球队,很多人无意中会以“美女队”以及“富婆队”来称呼。然而苏星并不认同这样的说法,“要是说一帮漂亮女人或者富婆在打球,那就是名声臭了。我们这支球队是以球会友,以球技服人。每位入队的队员都会经过严格的监控与考评,通常新人需要有一名队员推荐,组委会在多方面考察其人品、球品以及球技,只有经过了考核才能进入队伍。同时,对于做出有损队伍形象事情的队员,我们会经过讨论是否决议开除”。

  苏星在木兰球队的分工

  木兰球队中,苏星主要是负责赛事与慈善活动,安排一年的训练、比赛以及选择赛事对手。“木兰球队有明确的责任分工,每个人都很特别。例如队长石婷,为人积极热情,时间相对比较多,所以通常召集大家开会,组织活动等都是她来安排;雪莉由于从事广告公司的职业,所以会承担一些球队推广的工作;而俞扬从事投资,所以会更长远的考虑,包括团队建设等方面的事情;至于我,属于辅助角色。安排大家体检是我的长项,负责一些有关慈善的事情。同时,也许我安排事情还是比较缜密、条理,所以还会策划一些赛事。”

  苏星2008新年愿望

  “我希望球队越办越好!希望球队场场赢球!高尔夫是一项很好的运动,木兰队就像一个大家庭,在这个年纪这么多人聚在一起相当不容易。希望大家不涉及利益的东西,聚在一起享受高尔夫带来的快乐。”

  (亚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