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夫逐洞赛梁文冲冯珊珊大胜 60万奖金捐赠灾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17:03  新浪体育
高尔夫逐洞赛梁文冲冯珊珊大胜60万奖金捐赠灾区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1月31日,高尔夫频道中国精英逐洞赛今天在广东佛山南海桃园高尔夫俱乐部落下帷幕。首次搭档比赛的梁文冲/冯珊珊表现出色,拿下54万元人民币奖金,获得本届比赛的冠军,而张连伟/张娜则获得6万元奖金。赛后,他们将获得的60万元总奖金全部捐赠给中国扶贫基金会,资助目前正遭遇雪雨灾害的地区。[正在轮播全程赛事]

  今天广东地区天气寒冷,南海桃园球场的最高温度仅为7℃。但是,众多球迷依然顶着寒冷的天气,前来现场观看比赛。两对组合张连伟/张娜、梁文冲/冯珊珊也做好了最佳的准备。

  比赛开始后,梁文冲/冯珊珊在第1洞显得有点手紧,冯珊珊的第二杆打进了沙坑,而梁文冲攻果岭的一杆打进了果岭后方的树林。不过,小将冯珊珊救球能力却非常出色,用一切两推来保住标准杆。而张连伟/张娜也未能拿下小鸟,打平标准杆,双方首洞握手言和。

  接着下来的第2洞,双方再次打成平手。来到三杆洞的第3洞,张连伟用五号木开球,球落在果岭的中间,随后他成功拿下3码左右的推杆,以小鸟球胜出,拿到由前三洞累积的奖金6万元。

  不过,梁文冲/冯珊珊很快就在第4洞发起攻势。由于四人攻果岭一杆均表现不错,都有机会在此拿下小鸟。张连伟上坡的推杆未能拿下小鸟,而搭档张娜推杆上佳,球直接朝洞口滚动,可惜稍微偏左,未能抓下小鸟。而另一对组合,虽然冯珊珊的推杆力度过大,没有进洞,但是梁文冲却拿到下坡3码左右的推杆,以小鸟球还以颜色,拿下该洞的2万元人民币。

  接下来双方在第5洞、第6洞、第7洞打成平手。8号洞,梁文冲拿下4码的小鸟推,而张连伟则用了三推,只能保住标准杆,这样,梁文冲/冯珊珊的总奖金增至12万。9号洞,18岁的小将冯珊珊发威,用切杆将球放在离洞口2码内的地方,随后拿下小鸟推,帮助他们组合将总奖金提高到15万元。

  转入后半程,双方在10号洞和11号洞均斗得难解难分。到了12号洞,冯珊珊抓下长推小鸟球,而张娜长推的路线虽然漂亮,但是球却从洞杯边缘弹出。梁文冲/冯珊珊在获得12号洞的胜利之后,他们的奖金达到了24万元。

  三杆洞的13号洞,冯珊珊再次发威,精准的铁杆将球放在洞口附近,此后轻松抓下小鸟,梁/冯组合的奖金增至28万元。在双方随后的两个洞打平之后,梁文冲再次在16号洞抓下个人今天的第2只小鸟。这样,梁文冲/冯珊珊的总奖金达到了40万元。

  双方在17洞打平之后,瞄准了最后一洞18号洞。18号洞的奖金高达10万元,是18个洞奖金最高的。双方在这一洞都表现出色,均给对方OK鸟。结果,双方在该洞打成平手之后,重新回到18号洞梯台进行加洞赛。

  加洞赛第1洞,梁文冲两杆攻上果岭,但是没有获得老鹰球,只能保住小鸟球,而张娜也获得了下坡的小鸟推。双方未能在该洞分出胜负。

  由于天色已经转暗,最终裁判长廖一臻在征得双方球员同意后,决定采用沙坑切球的方式决定最后两洞的奖金归属。在沙坑切球表演中,最后出场的梁文冲将球送到离洞口最近的地方,与冯珊珊一共赢得了54万元奖金。张连伟/张娜累计获得6万元。梁文冲/冯珊珊获得这场慈善义赛的胜利。

  年纪最小的冯珊珊赛后说,“输赢并不是太重要。输赢并不会给我太大的压力,我唯一的压力就是要在观众面前打出自己的水平,献上有观赏性的比赛。我们四位球手今天都做到了。”

  (百里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