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营销杂志总编段传敏:高尔夫品牌与营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13: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首先,谢谢本次论坛的主办单位——中国高尔夫产业经济中心、智赢盛世咨询顾问机构、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以及高球先生,给予我这么一个和中国高尔夫经理人们共同交流的机会。

  作为一直关注中国各行业营销发展的杂志,我们也一直在关注中国高端行业尤其是高尔夫行业的发展。

  今天我有三个观点。

  第一、营销资源的投入需要更多的重视

  中国高尔夫行业与其他快消品等成熟行业相比,无论是对品牌的重视还是对营销的投入,都还属于初级阶段。相对与上亿甚至是几十亿的投入,高尔夫投资者对品牌的重视,对营销费用的投入是少之又少。在硬件投入上花费巨资,却忽略了比硬件更为重要的软件,尤其是品牌和营销,是很不正常的。品牌和营销将直接决定一个高尔夫球会在目标人群心目中的位置和地位,以及高尔夫球会最终能取得的市场业绩。

  第二、高尔夫的品牌是什么?

  今天我们要去理清品牌是什么,营销是什么。这也是今天我们以“中国高尔夫品牌营销论坛”为由头聚集的原因。作为球会的经理人,我们要很清楚球会独有的定位是什么,独特的品牌价值是什么。我们如何去看待我们的顾客,我们的顾客来源于哪里,我们的顾客有哪些特征,我们的顾客为什么要选择我们的球会?我们的顾客为什么要花几十万购买我们的会籍?我们的顾客到底看重我们给他们提供的什么价值?这就是品牌要解决的问题,了解我们的客户,懂得他们的需求,然后提供满足他们需求的东西,通过一系列的东西去塑造符合目标客户需求的品牌形象。

  第三、高尔夫的营销应该立足于什么?

  营销首先是行动本地化,思考全国化。以全国的范围而言,高尔夫行业的特殊性决定了不仅仅要满足地方的需要,而且是全国的互动。我们来到这里是一个很好的开始,不仅有商学院的教育,全国高尔夫人的交流,全国资源的嫁接与集合,这是高尔夫营销应有的理念。

  新营销不仅关注区域的发展,也关注行业的发展。我们希望能够和高尔夫行业的同道一起,继续深入探讨高尔夫品牌之道,营销之道。

  黄焱先生是我多年的朋友,他对高尔夫行业的观点与见解一直我都很关注。再次祝贺中国高尔夫产业经济中心的成立,也希望更多的高尔夫人关注这个行业,研究这个行业。谢谢大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